我和爷爷从邻居变亲人 这是缘分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12月16日,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柯瑞林老人和社区自愿者、周千会、派出所民警一起照“全家福”。

12月1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北部新区人和街道和睦路社区1018号,看望104岁的柯爷爷。推开房门,客厅里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来了,身穿制服的辖区派出所民警来了,就连周千会的父母也聚到了一起。那个热闹劲哟!莫非,家里有啥喜事?

走进屋里,沙发前的茶几上摆满了大家带来的慰问品,有米、有油、有牛奶,还有柯爷爷*爱吃的沙琪玛。

和睦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秋梅一进房门就来到沙发边,一侧的小桌子上,新装了一部红色的座机,座机旁有一张手写的小卡片,上面写着几个电话号码:头一个是周千会的,接下来,是陈秋梅以及和睦路社区的电话。

“柯爷爷,电话号码都写在这儿了,家里有事要记得给我们打电话哟。”陈秋梅重新抄写了一张小卡片,周千会是家里的顶梁柱,都知道她很忙。今年9月,社区就在柯爷爷*爱躺着打盹的沙发边安装了一部座机:“万一周千会有事,社区离得近,5分钟就能赶过来。”

大家在屋里正聊着,人和派出所副所长伍庆勇也提着牛奶和零食来了。

16日正好是社区在职党员报到的日子,武庆勇出差三天刚回来,就想着顺路来看看“爷爷”柯瑞林。更重要的,是商量“大事”!

伍庆勇所说的商量“大事”原来是快到柯爷爷的生日了,可没想到的是,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惦记着这事,便来到柯爷爷家商量。“爷爷,你说是办新历还是办旧历,到时候,我给你买一身大红色的新唐装,**又好看又精神……”武庆勇说。

【回音】

我和爷爷以前是邻居,现在变成亲人,这一路走来也算是一种缘分,现在也觉得很幸福。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爷爷的家才有念想,有父母的家才有牵挂。现在,有更多的热心人关心爷爷,我很感谢他们,我也会一如既往地照顾好我的爷爷,照顾好我的父母,希望我的爷爷活到120岁!——周千会

标签: 从邻居变亲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