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从勤工助学到百万富翁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中大潘文伟靠勤工助学开始大学生活,创业两年成****从勤工助学起步

他是2007年贵州省雷山县理科状元,从大山里出来的他靠申请勤工助学开始了大学生活。但谁也想不到,短短两年,一无所有的他已拥有****。如果你对创业感兴趣,**不能错过他的故事——就读于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大二学生潘文伟。

创业动力:“如果你了解父母的艰辛,你的成长就会比较快。”

潘文伟创业的念头萌发于高中。当时,文伟一家五口人的生活**靠在供电局上班的父亲的工资来维持。尽管如此,父母省吃俭用也要让文伟接受*好的教育。对此,他非常感激自己的父母。高考后,当其他人还沉湎在狂欢中时,潘文伟已经开始联合另外几位学习尖子开办暑期补课班,由此,他们*到了几千块*。这是他**次尝到创业的甜头。

初入大学,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潘文伟申请了勤工助学。一开始,他在学工办协助老师做贷款工作。没过多久,老师将表现突出的他推荐给了学校勤工助学中介机构——雁行社。2007年10月,潘文伟因获得仲明助学金而接触了富商杨国强,从其身上感受到创业的关键之一在于“胆识”。不久,他大胆代理了两个院系的院服订做,在几个月内*了一万多块*。2008年上半年,他又与深圳的朋友合作,接下了一个与安全监控设备有关的项目,数月后竞标成功,*取了人生中的**桶金——50万元。*到这笔*后,他**时间给父母汇去了10万元。接着,他一鼓作气,又接了几个比较大的项目。2009年3月,看到国家出台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潘文伟决定投资50万,进军新媒体产业。他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应运而生。

创业历程:别人在游山玩水,我在珠三角逛工厂

曾有记者这么问过他:“你到目前似乎还没遇到什么挫折?”潘文伟认为,有无经历挫折其实并非关键,关键在于有无做好充分准备。在做好准备的情况下,纵使遭遇挫折,只要保持心态平和,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把握机遇并取得成功。在大一接下监控设备这一大项目时,他便充分利用人脉资源,学会了不少关于项目竞标的商业技巧。这些技巧无疑为他拿下订单奠定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潘文伟在大一时几乎走遍了珠三角——东莞、中山、佛山、深圳、惠州……当同龄人还在为旅游目的地发愁的时候,他已将目标锁定在“逛工厂”。

 

标签: 勤工助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