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子在澳大利亚的创业故事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改变了人的思维,就改变了人生”--北大学子周华在澳大利亚的创业**

1984年,两个大学生在北京大学32楼232宿舍畅谈“愿望”。一个说“我*大的愿望是拥有一辆崭新的**牌自行车”,另一个说“我*大的愿望是拥有一辆保时捷轿车”。

25年过去了。2009年12月,这两个同学在北京大学相聚,他们现在拥有的**已经远远地超过了当初的“愿望”。想要“**牌自行车”的是俞敏洪,他如今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想要“保时捷轿车”的是周华,他如今是澳大利亚亚太投资集团总裁。

海外创业:从不断“归零”开始

18年前,曾是一名中国驻澳大利亚外交官的周华,放弃了在使馆从事了3年多的工作,从外送比萨饼开始了在澳大利亚的创业历程。

上大学前,周华自称是一个“很简单,但不服输,靠自己本事做事的人”。他强迫自己把认为值得做的事情做得很好。在北大读书期间,他要求自己每天早上5点起床练习英语口语。四年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已经从不敢张嘴说英语到班上英语口语*好的学生之一。

1991年,周华与妻子何小叶怀揣着4000澳元移民澳大利亚。在举目无亲、毫无人脉资源的情况下,周华选择过卖保险,做过直销,甚至曾身无分文。

刚到澳大利亚,周华去面试过好几份工作,但都因没有“当地经验”而失败。后来,他申请到为一家比萨饼店送外卖的工作,另外,他还“带着极大的热情”负责关店门和擦洗地板。晚上送比萨饼,白天去挨家挨户敲门卖货,他至少每天要敲200户人家的门。

“几个月前我还是一个在外交场合被称为‘阁下’的人,现在却在大街上挨户敲门贩货。”“我曾是外交官,可现在什么也不是了,有什么好抱怨的呢?”周华坚信:“不管被**多少次,永远去敲下一道门。”

改变了人的思维,就改变了人生。从1991年以后接下来的7年,周华做过保险生意,做过各种小本生意,生活虽然有了明显的改变,但他认为这种生活并不是“理想”的,于是,他一次次地放弃。

“如果在合理的时间内达不到想要的结果,就该考虑要么在做事方式上、要么在渠道上需要有所改变,但永远不能放弃你的梦想。”

 

标签: 创业传奇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