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做移动应用不误拿学分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有不能说的秘密,如何处理这个秘密?放在树洞里吗?那你就“OUT”了,可以放在网上的“秘密盒子”里这就是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创业团队刚刚开发的项目,已经上线在QQ平台上售卖,每天的下载量以数百递增。近日,“秘密盒子”、“愿望星空”、“网上订餐”……这些创意十足的在线应用陆续上线,开发这些项目的不是商业公司,而是一群大三学生。他们参加的是一项“**工程师”培养试验计划,在过去的50天实训课堂里,他们在学校、企业、教育主管部门共同搭建的创业平台上一边修学分,一边创业。

创业对于当代大学生已经**陌生。比尔·盖茨、乔布斯的成功**召唤了越来越多的追随者。然而创业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要有创意、有技术,还要考虑硬件、团队、市场、工商、财务等一系列问题。面对这庞杂的“系统工程”,有的学生掉头走开,有的耽误了学业。对此,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在“**工程师”培养计划中,推出了一项创业计划。由市教委下属的天津大学软件学院提供场地、设备,腾讯公司提供市场,工商等部门提供支持,天津大学提供技术、团队、创意指导,三方共同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工程实训,构建了学校、**、企业、学生一体化的新型实训模式。

“我们与腾讯签订了详细的分成协议,10万元以下,收入归自己所有,10万元以上根据收入多少按比例分成。”天津大学软件学院李兆骥略显兴奋地说。他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团队已经有5个项目上线,“从一开始的强调概念、注重技术强大,到目前强调娱乐性、注重用户体验,我们的产品每个都有进步,下载量稳步提升。”在50天的实训中,对于李兆骥们来说,“市场观念”已经**是抽象的概念,而变成了他们每天的实践。

“借助**和企业资源,搭建创业平台,让学生在实训课堂上进行创业,使得创业能力培养不仅不影响学业,还能促进学业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提高。”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陶文源说这是个“三赢”甚至“多赢”的模式,让这里的毕业生十分*手。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