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大学生贷款20万起步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80后农村大学生,因为一个“养鸡可以不用人”的想法,踏入了农机生产的行业,打开了**大门。

短短4年,937家养殖企业用上了他*创的“全机械化养鸡”组合农机。从贷款20万元起步至今,***的工厂已发展为拥有106名职工、年产值3000万元,固定资产达1500万元的中型机械设备厂。

昨天,***告诉记者,在养鸡农机行业里,他们的企业在全省*全、*大,在中国也排名前5强。未来,他们的梦想是做到中国之*。

***从小生活在新洲李集,小时候,他常常看着大人们用铁锹拌饲料,一锹一锹往料槽里放,清理鸡粪则用铁扒往外拨……养鸡人从早忙到黑,十分辛苦。

***毕业于兰州工业大学。一次,***和两个同学回新洲老家玩,看到养鸡场还用十分原始的方法养鸡,就向养殖户们“吹牛”,说可以设计出“全自动无人养鸡设备”,养殖户们不信。于是,三个人辞了工作,真的开始创业,专做养鸡机械。

养鸡大户使用的传统镀锌鸡笼,容易挂伤鸡,影响品相和出售价格。***就研制出浸塑鸡笼,减少了因镀锌对环境的污染,避免铁丝挂伤鸡,鸡笼的使用寿命是传统产品的5倍。

养殖户们一勺一勺往饲料槽里添料,1万只鸡得喂三四个小时。***一伙人研发了像漏斗一样的电动“行车”,沿着饲料槽轨道,通上电,10分钟就喂完了。

在***的**台机器送给李集*大的养殖户用过后,***和他的“得胜”牌农机就出名了。

“产品从一出世就不愁销,但在*初的两年里,我们时时感到无路可走。”***说,一个机械画出来简单,可要做出来不易,只能用手工一点点做出来。做出来的产品,心里没底,卖给人家,都不敢讨价还价。

为了检测设备的性能,他们在养鸡场一呆就是两个月,当了两个月的操作工。人手不够,他们还充当搬运工。有时客户一个电话打过来说设备有问题,他们就骑摩托车颠几十公里山路去维修,晚上睡觉时,感觉浑身还在摇晃。此外,场地、资金、技术、用工、市场等等……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个个困难等着他们。

正是有着生产“全机械化养鸡”设备的梦想,***和他的80后伙伴们克服种种困难获得成功。现在,***的“得胜”农机先后获得2项国家专利,推出产品17款,涵盖饲料粉碎、自动喂料、自动清粪以及鸡舍氨气温度、湿度电脑控制等多个方面。养殖户用上他们的全机械化养鸡成套设备,效率可提高10多倍。

点评

武汉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林望芝

***无意中走进了一个大企业不愿做,小企业没研发能力做不了的细分行业,把握了国家对农机补贴的机遇。但*终成就他的,还是他非凡的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的成功可以成为80后、90后们的创业典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