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小伙大学毕业自主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和平区荣业大街新文化花园小区一底商剧场内人声鼎沸。舞台上,《报山名》《马前认夫》《小拜年》等“二人转”戏目在上演,演员们表演活灵活现,观众们笑声不断。自4月28日*场演出以来,该剧场已连续演出100场“绿色二人转”。作为该剧场创始人之一,23岁的大学毕业生曲祉龙昨日向记者讲述了他**“绿色二人转”的创业经历。

“我们剧场近600平方米,能容纳近200名观众,4月28日,我与人合资开办剧场以来,专门表演‘绿色二人转’。”曲祉龙说,“‘二人转’往往包含不少低俗元素,我们对此加以改造,刨去其中的黄段子,使表演通俗而不低俗,所以称之为‘绿色二人转’”。

曲祉龙从小喜爱文艺,上中学时是学校里的文艺活跃分子。2008年,他考入天津农学院生物工程系园林技术专业,大一时加入校园社团“学生社”,常组织相声、歌舞等文艺演出。大二开学后,他成了学校相声社的社长,该社的大学生相声表演队伍*多时有60多人,与一些茶馆相声相比,这种学生相声内容清新健康,也不乏风趣幽默。

2009年9月,曲祉龙在电台参加一场相声比赛时,结识了“相声男孩”李春熠(本报2010年9月16日第22版《90后相声男孩一鸣惊人》曾有报道),二人一拍即合,成立“鸣艺学生相声团”,专门**学生相声,立志通过绿色、通俗等特征推动相声创新,并经常在和平文化宫等场所演出。

大学毕业后,曲祉龙进入北辰区一家生态园工作,业余时间他坚持去茶馆、剧场等场所表演、听相声,同时也接触了“二人转”。通过比较,他发现“二人转”也讲究包袱、贯口,注重娱乐。其多样化的扮相、舞台动作、绝活儿等方式突破了相声的局限。但“二人转”往往包含黄段子,显得低俗。能不能做一种通俗而不低俗的“二人转”呢,肯定有很多人喜欢,他想。说干就干,在征得家人支持后,他与河北区一家剧场合作,在荣业大街一底商开办了这家剧场,专门**“绿色二人转”,现在已演出100场,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前来欣赏。“目前每晚上座率都过半,开了个好头,我将坚持把这份事业做下去。”曲祉龙壮志满怀地说。

 

标签: 毕业自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