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基地有优惠扶持政策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日前发布了《珠海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珠海高校大学生若入驻创业基地可减免场地租金、享受***创业资助、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办法》所称创业基地位于香洲区柠溪路双竹街,目的是引导和资助高校毕业生带项目和团队到基地创业并带动就业。该基地计划*批吸纳1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孵化期*长为2年。《办法》规定,毕业3年内的珠海高校毕业生(含入学前具有珠海户籍的市外高校毕业生)、珠海高校专科大三、本科大四的在校大学生个人或组成的创业团队,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的(以下简称“入孵企业”)均可申请进入创业基地。

**扶持电子商务等项目

创业基地**扶持的大学生创业的项目有电子商务、软件外包及开发、工业设计与模具开发、网络工程和系统集成、通信数码技术、文化创意产品、动漫游艺与数字媒体设计制作、电子信息技术、企业管理战略设计与Cye实施、现代物流、环境保护、会展服务等范畴。“具有较成熟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具有**营运的资金或可行的**方案以及实施项目的人才队伍。或是对在限期内研发并注册**,或带动就业潜力大,或上缴税收潜力大的项目,可优先入驻创业基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年将实行零收费服务

珠海市创业服务中心将为孵化企业提供开展业务所需要的办公场地和桌、椅等基本办公设施,具备通讯、网络等基本通讯条件;在创业基地孵化期间,免除场地租赁费,**年实行零收费服务,第二年须按协议收取水电等费用;凡符合**促进就业创业有关政策规定的,可享受***创业资助、行政性收费减免、税收减免、小额担保贷款贴息以及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见习补贴等优惠政策待遇。

另外,将为入孵企业提供企业发展提升服务。协助提供有关产业政策、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申请等政策咨询;协助申请**扶持资金;联系有关部门给予政务、商务、会计及法律等帮助。并协助创业者引进投**、导师指导创业服务、开展创业培训、开设相关业务讲座、为入驻对象和有创业意向的其他社会人员提供培训或创业模拟实训。实行创业导师指导,提供经营管理咨询,组织专家对疑难问题进行集体会诊,给予跟踪服务。

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30日

《办法》规定,对孵化计划执行不力或确实不能完成孵化计划的企业,可取消其孵化资格。市创业服务中心对入孵企业每年进行两次考核,分别在每年6月和12月进行。

 

标签: 珠海市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