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有保障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扶持办法,搭建创业平台,探索扶持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干事创业的有效途径。几年来,全市共接收三批81名**大学毕业生到村任职,全市大学生村官已领办和引进创业项目23个,项目总金额1930万元。

我市坚持用政策制度**大学生村官创业。**了《鞍山市扶持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创业若干办法》,建立绿色通道,直接受理由大学生村官领办、创办、扶助的专业合作社申报“三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和**农产品。制定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土地使用等优惠政策,提供孵化平台。台安县桓洞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项宇带领村民发展设施农业,目前该村已发展棚桃大棚近百栋,2010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1559元。

我市坚持用技术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为大学生村官所在村建设电视、电脑、电话“三电合一”信息模块,投资建立10个村级信息服务站,提供网上博览会、**博客等套餐服务。组建**科技服务队,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设施农业、畜牧水产等技术支持,开展农业科技项目论证辅导和跟踪服务。为每名大学生村官指定1名农业科技导师,协助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引进,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千山区判甲炉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李丽娜依托信息服务站资源,组织成立草莓合作社,把原来零打碎敲的种植模式转变为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经营。

我市坚持用培养帮带**大学生村官创业。每批大学生村官上岗前,集中组织封闭强化培训,传授开展农村工作、处理具体问题的方法原则,组织新任大学生村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指定村党组织书记为大学生村官**帮带责任人,进行“手把手”式的“传帮带”。三年来,有6人考取了农业**专业在职硕士研究生。台安县雷屯村党总支副书记肖云鹏通过专题培训启发思路,摸索出黑光灯、烟剂熏蒸等**低毒灭虫法运用在大棚生产中,提高了产品质量,减低了生产成本。

我市坚持用岗位锻炼**大学生村官创业。三年来,选聘26名**大学生村官为市级农村科技特派员,聘任全体大学生村官为科普志愿者,委托大学生村官担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员、义务农资监督员、政策性农业保险村级督导员;选拔**大学生村官担任乡镇科协副***、村科普学校校长、科普讲师团成员、“农函大”教师;选拔**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等职务,**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人选;选派大学生村官到关键岗位跟班学习,开展做十天农民、十天企业工人、十天村党支部书记“三个十天”活动。海城市接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焦娇对科普工作进行创新实践,所在村图书室被评选为省级**农家书屋。

标签: 村官干事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