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可申请获得创业资金政策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创业促进会了解到,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项目已经正式启动,三年内的投资金额为6000万元。潍坊大学生村官的创业计划如果通过审批,将获得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创业启动资金3万至5万元,以及“一对一”的导师辅导等服务。

YBC潍坊办公室主任陈传恩告诉记者,大学生村官提交申请后,将在一个月内得到答复。如果项目通过审批,大学生村官将获得创业咨询、创业培训、资金支持、“一对一”导师辅导、项目巡诊、网络支持和俱乐部活动等多种扶持。其中,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的现金资助为3万至5万元,获得资助半年后开始还款,每月的还款金额为1389元,分三年还完。

目前,YBC潍坊创业导师共有119人,这个数字还将继续扩大。据陈传恩介绍,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通过审批后,将有咨询导师以及“一对一”导师提供专业辅导,其中后者将为创业项目提供为期三年的“一对一”服务。记者浏览了119位YBC潍坊创业导师名单后发现,导师们目前的职业涵盖了大学教师、公司负责人、法律工作者等众多领域。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项目是中国青年创业**计划(YBC)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2开始,在未来三年内,YBC办公室将投资6000万元专款,用于扶持全国的大学生村官创业。YBC办公室在2012年的投资金额为25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共有500个名额。

目前潍坊各地组织部门已经向YBC潍坊办公室**了30名大学生村官的创业项目,其中7名村官的项目通过了潍坊地区的初审,将进一步**到YBC全**公室审核。

此次CYE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项目旨在扶持那些有创业**和想法,但刚刚起步、缺少资金的大学生村官。在潍坊地区的申请人资质要求为潍坊市范围内的大学生村官,年龄在18至35周岁之间(含18周岁和35周岁)。申请扶持的大学生村官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有良好的商业计划等。申请流程包括项目**、项目申报、项目评审、筛选、预审、实地面试、复审和签署协议并拨款。大学生村官申报项目前,均须填写《组织部门**表》并经当地组织部门核实盖章。

标签: 大学生村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