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农业创业项目要以长期赚钱为目的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了,但毒奶粉、瘦肉精、染色馒头、塑化剂等食品安全问题却一再出现,我觉得绿色生态农业会有*大的市场。”湖北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会长雷妮认为,********色农业方面的创业机会。

在雷妮看来,********市增加了就业成本和压力,还不如到农村这个大舞台去开辟属于自己的“蓝海”。“云和泥山庄”是北京的一家绿色农业运营企业,其负责人方纳新告诉本报记者:“*近,有3批学农业的大学生来我们山庄考察,他们都有所收获,我建议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大学生可以选择在绿色农业方面创业。”

绿色农业已有***

吃有机蔬菜,游平乐古寺,赏玫瑰庄园,10公斤有机蔬菜送货上门。7月2日,李勇的公司推出有机蔬菜的团购信息,团购的顾客可以到农场免费采摘5公斤有机水果玉米,还可以享用免费有机蔬菜中餐,有45名客户团购了这个玉米节活动。除了团购,为了吸引潜在客户参观有机蔬菜生产地、了解有机蔬菜的生长过程,李勇的公司还开辟自留地,供客户租种,发布微博,及时发布时令蔬菜的销售信息。

2010年6月,大学毕业才两年的李勇与其他4名年龄相仿的大学生一道,与四川郫县大学生现代农业创业园区签下了41亩土地的合同。同年10月,土地规模扩大为120亩。选择绿色农业创业这条路,对李勇而言并非心血来潮。2008年,看准了养猪市场的他回到家乡郫县,借*盘下了一个养猪场。2010年4月,李勇将圈养转变为放养,养育**品种藏香猪。然而,建立一个种养结合的生态农场才是他的目标,2010年3月,他开始计划进军绿色农业市场。

目前,李勇的农场种植区域分成三个部分:隔离带以种植经济植物为主,普通农业区以种植维护成本较低的作物水稻、韭菜等为主,有机核心园区则种植有机蔬菜,现有16个品种,种植面积在26亩左右。

刘硕到北京市房山区石楼镇夏村当大学生村官是在2007年。夏村是一个有着多年种植蔬菜传统、拥有丰富种植经验的大村。村里于2008年年底建起了378个温室大棚,但祖祖辈辈种大田的村民却不敢尝试这种新鲜事物。“我刚毕业,年轻人本来就没有多少资本,更不怕输了。”基于这种闯劲儿,刘硕成了“**个吃螃蟹的人”。

做完市场调查后,刘硕与村里签订了合同,租用6个大棚,雇用7名长期员工,初始投资5万多元。刘硕是夏村**种豆角的,自然很*手,**茬儿蔬菜下来就收入5万多元。事实证明,在6.5亩种植地上,仅豆角的年产量就能达到6万公斤,茄子的产量更高。到目前为止,村里378个大棚全部租出去了,刘硕带动了六七家农户进行温室大棚种植,为他们提供技术、销售等帮助。2009年,大棚种植的蔬菜顺利通过无公害认证。

 

标签: 农业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