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0后的古玩项目创业生力军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成都送仙桥古玩城,迎来了一批年轻的面孔。这群20岁出头的年轻人,大多是子承父业,从小便受到父辈生意的耳濡目染。大学毕业后他们也曾加入过其他行业,但*终都回到了送仙桥,以生力军的姿态将父辈的产业传承下去。相比之下,他们在古玩市场里的事业则有些落寞和孤*。

电台编辑改行图个自由

28岁的任伟加入送仙桥古玩市场已有近5年,在古玩市场里,他有一间不大不小的铺面“西蜀古玩”。主要经营藏文化方面的器件,也做一些玉器生意。

按任伟的话说,当初接下父亲的生意,“**是迫于生活压力。”

学编辑出身,毕业后在成都一个电台做后期编辑工作。每月3000元的工资,对于一个单身的年轻人来讲,倒也足够。

婚后,两个人的生活,让任伟感到了压力。他决定接下父亲做了10年的古玩生意,加入送仙桥古玩市场,成为了当时市场里**稀有的一张年轻面孔。

现在的任伟,已颇具“送仙桥味道”。左手围着一串菩提珠,手里还握着两个核桃皮壳,随时把玩。

他说加入这行的前提,除了“生活压力”外,*重要的还是自己喜欢。

“不必坐班,自己控制上下班时间,好耍。”对于崇尚自由的任伟来说,不必上下班打卡,不必每月等着固定收入的工资,相反可以每隔一段时间都到太原等老城去旅游,顺便进点货回来,*个差价。

法学生卖玉石女承父业

张瑶的父亲做了32年的玉石生意,也许是受了玉石的影响,张瑶的父母,都显得和气而又恬静。

他们店铺的名字叫“玉福堂”,19平米的店铺里,父亲看着报纸,母亲喝着功夫茶,他们的女儿张瑶,则坐在掌柜的位置。

父母说,店铺里的生意已经全部交给张瑶打理了。学法律专业的张瑶今年26岁,可能是市场里*年轻的一个。

毕业后,她也曾在税务局上过班,因为是合同工,不想吃青春饭,也想着将来结婚生子后的压力,张瑶于是加入了“玉福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