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高校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8月29日,福安市召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报告大会,并为23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代表颁发了3000至30000元不等的奖励金,希望通过大力宣传引导、落实政策、培育典型、鼓励先进,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关心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的福安籍高校毕业生返乡自主创业。

近年来,福安市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和自主创业工作,先后通过建立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创业**项目、组建创业导师团、实施创业****计划、申报YBC、开办CYE创业培训班、选树创业典型等,积极推动广大返乡大学生自主创业。今年,福安市委、市**还**了《进一步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实施意见》,制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服务流程图,编印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手册,对全市五年内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的项目、规模、效益、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调查确认,建立台账,形成了336人的大学生创业数据库,落实符合扶持条件的113名创业人员扶持政策。福安市委组织部还将牵头成立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小组联席会议,便于展开日常工作,更好地落实扶持政策。

“我觉得家乡针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政策很好,对我们刚起步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助力,特别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问题。”宁德市开心游**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亮说道。王亮亮2009年毕业,同年10月开始创业,在短时间内成为福安*家省****旅行社。今年,他策划的“旅行社连锁”创业项目跻身全国*届创业专项大赛20强,是福建省**入围项目。

在实施意见中,“两放宽、两减免、三扶持”受到了创业大学生的****。“两放宽”即放宽注册资金要求和放宽经营场所条件。“两减免”即减免工商事业性收费和减免相关的部分税收。“三扶持”包括资金扶持、贷款扶持和生活补助扶持。在资金扶持里,福安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经评审符合条件的每个项目可补助3至10万元。此外,如获得省、宁德市项目资金扶持的,福安市财政再给予1万元配套补助;在贷款扶持中,福安将组建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基金会,筹集150万元作为福安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基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10万元的贴息贷款;在生活补助扶持中,入驻宁德市(福安)大学生创业园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经评审,获得省、市启动资金扶持的,连续3年给予每人每月350元的生活补助。

 

标签: 自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