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上创业呈现亏损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缺乏特色和资源,为数众多的中小网站中,年收入不足万元的占比高达2/3,且近半数的个人站长年龄集中在19~25岁之间——大学生网上创业需发挥差异化优势。

入行门槛低、启动资金少等特点使得网上创业成为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选。

近日,记者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办的互联网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活动上获悉,举办方调查显示,大学生群体中对创业感兴趣的占81%以上,其中近30%的大学生表示希望通过互联网直接创业。然而,大部分大学生网上创业都处于亏损状态,**提醒,网上创业选项目需注重差异化。

福州大学毕业的于晓就选择在网上开店,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是舞蹈协会的会长,经常经手舞蹈服饰,所以对这块市场有所了解。*终在毕业的时候于晓选择了在淘宝开舞蹈服饰店。虽然刚开始销售量不是很理想,但是每月1000多元的收入,至少能让她生活费用不成问题。

一项对中小网站运营状况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为数众多的中小网站中,年收入不足万元的占比高达2/3,且近半数的个人站长年龄集中在19~25岁之间。尽管中小网站的生存状况普遍并不乐观,但随着互联网***、新应用的层出不穷,大学生们的互联网创业热情依旧高涨。

在当天的巡讲活动中,大学生提问的焦点是什么项目适合网上创业、网上创业的运营模式那种*好?

在互联网运营上取得成绩的商业**们为大学生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站台网运营负责人李森认为,大学生创业的热情和**是值得鼓励的,但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创业资金、人脉、技术等方面都存在诸多不足,导致大部分创业***不高的几个关键因素。李森引用调查数据显示,在相同的经营领域,个人创业的***低于20%,而加盟创业的则高达80%。

李森称,社会资源比较少的大学生可选择成熟的连锁加盟品牌作为*初的创业项目,餐饮美食、旅游、娱乐、购物等行业都是容易入手。

新浪网副总编周晓鹏则建议,大学生需将自己的特长作为网上创业的资本,比如科技类院校的学生,可将科技成果转化成商品,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学生可以开办智力服务,如翻译、电脑维修维护、家教培训等。

据悉,作为国内*个倡导互联网基础知识普及的公益巡讲活动,互联网大讲堂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已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举办过多场讲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