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5-10年后再创业成功率会更高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刚毕业的学生缺乏资本、人脉、经验,一毕业就创业可能条件不成熟,创业的***也比较低。我建议*好毕业5-10年后再去创业,这样***就会提高很多。”

团市委书记李纲

东莞*个青少年服务中心*快将于4月底启用。昨日,团市委书记李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市*个青少年活动服务中心将命名“莞香花”,该中心将在4月完成装修,*快将在4月底向市民开放。

李纲透露,未来几年中,团市委将继续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新莞人青年“圆梦计划”,为新生代农民工圆“大学梦”、“玫瑰梦”、“技能梦”。同时,为配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考核,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今明两年志愿者人数将大幅度增加。

青少年服务中心被命名为“莞香花”

去年,东莞市被确定为全国“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试点城市之一,有别于其他试点城市通过“工读学校”的形式进行管理,东莞采用了社工与义工联动的机制去帮助青少年,探索有不良行为青少年服务管理的社会化模式。

在实施服务管理模式,筹建青少年服务中心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方式。

按照团市委的设计安排,该中心将引入社会工作组织和社会工作人才,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中心将安排12个社工进驻,通过活动策划与组织、个案咨询与辅导、信息收集与发布等途径,为包括不良行为青少年在内的青年群体提供福利性、公益性、自助性和互助性服务。

李纲透露,目前,该青少年服务中心正在紧张装修,预计*快今年4月份能够向公众开放,届时,在莞青少年可以在服务中心享受到心理咨询、学业辅导等多项服务。

“免费是一种**,但不是保证。”李纲在回应服务中心是否会收费时表示,“争取实现所有服务全免费,如果需要收取费用,那也只会收取一些材料工本费。当然,这些材料青少年也能带回家。”

李纲说,东莞市青少年服务中心将被命名为“莞香花”。如果青少年服务中心反响好,借鉴市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的做法,未来几年将向全市及各镇街推广。

“如同肯德基与M记一般,希望哪里有白玉兰,哪里就有莞香花。”李纲笑称。

鼓励毕业5-10年青年再创业

推动青年就业创业是团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团市委一直将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重要工作。

李纲介绍说,截至目前,团市委已经建立95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1285个,成立市青年创业导师团,开展青年创业沙龙,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设立16万元的创业基金,鼓励有能力、有条件的青年勇创业、创成业。

为了给我市青年提供创业实践的机会,团市委还举办多场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自2003年起连续9年开展大学生创业实践行动,建立600多个实践基地,累计参与学生8万多名,在校大学生参与率从2007年的50%增加到2011年的85%,通过体验教育、社会调查、就业创业等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

对于当前社会热衷鼓励毕业生进行创业的做法,对此,李纲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说,目前大约只有3%左右的毕业生能够创业成功,在看到成功的时候也要看到失败的风险。

“刚毕业的学生缺乏资本、人脉、经验,一毕业就创业可能条件不成熟,创业的***也比较低。我建议*好毕业5-10年后再去创业,这样***就会提高很多。”李纲表示,团市委未来将对毕业5-10年后再创业的群体给予支持。

正积极申报筹建“团校”

“东莞有28万团员,数量庞大。培训显得尤其迫切。”李纲说道。希望能在党校的指导下,对全市的团员干部进行系统的培训,特别在各镇街“两新”组织中的团组织干部培训更是薄弱环节。

为了补齐团员培训短板,团市委已着手向市委申请筹建“团校”,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李纲希望,在培训团员干部方面,还可以与志愿者培训相结合,发挥已有的经验和优势,争取各级部门的支持,合力做好全市团组织工作。

此外,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团市委还开通官方微博。李纲表示,开微博不是为赶时髦,而是能适应新时期网络高速发展的需要,让更多人自发式关心和参与青年工作。

 

标签: 创业成功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