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工商大学五项措施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一是搭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学校建成1500㎡的“经济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学生创业园),作为经管类学院开展创业教育和实践的主要场地。基地分为创业实战区、创业培训区和创业服务区3个区。创业实战区:成立学生创业实训公司,学生在公司开展真实项目训练;创业培训区:设有创新实验室、创业模拟实验室、企业注册模拟实验室,通过软件模拟培训学生创业基本知识和技能;创业服务区:设有创业图书室、创业茶吧、会议室、文印中心。

二是组建学院创业实训公司。学校遴选组建由学院管理、教师指导、学生为主体的12个创业实训公司,着力推进将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有机结合、模拟教学与实战训练有机结合,深化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改革。每个学院安排1名专业老师负责创业公司项目,至少2名以上具有丰富专业实践经验的教师参与指导。制定《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创业实训公司管理办法》,**实训公司有序发展,规范运营。

三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学校成立高教研究所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室,以整合学校研究资源,协调相关部门工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

四是开展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设置erp学生俱乐部、大学生投资理财俱乐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等3个学生社团。制定《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学生俱乐部管理办法》,支持学生自主开展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实践活动。2011年,俱乐部开展各类活动20余次。

五是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学校和重庆和勤顾问机构联合举办大型公益讲座“和勤启智**”,开展*届“学创杯”创业征文大赛,出版学生专业刊物《经济管理创新**》,为学生的创业实践提供交流平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标签: 创新创业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