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沈阳扶持大学生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题,深入报道了沈阳市为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一系列政策法规,帮助自主创业大学生成就梦想的做法。

镜头一:**条件

金托大学毕业后领取了自主创业证,想创办属于自己的学校。可是,金托没有办学资金,也没有沈阳市户口,不能申请**针对自主创业推出的5万元小额免息担保贷款,*少30万元的办学注册资金对她来说更是“天文数字”。就在她左右为难的时候,沈阳市将自主创业的大学生纳入沈阳市集体户籍,解决了她贷款资格问题。

镜头二:减轻压力

赵婷毕业于东北大学日语商贸专业,想开一家自己的翻译公司,报名参加了**部门免费举办的创业培训课,对企业常识、创业流程以及经营风险有了初步的认识。可赵婷的创业梦险些夭折,因为无力支付数万元的房租。得知消息后,沈阳市创业人才孵化基地给她提供了一间可以免费使用三年的近40平方米的办公室,仅此一项每年就节省三四万元。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还**了多项优惠政策,给赵婷这样的小公司减轻了压力。

镜头三:推动发展

王兴在沈阳农业大学毕业后开办一家小型生物技术公司,代理一些生物试剂和设备,向大学实验室等科研院所推销。王兴一点点购买设备,扩充实验室。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多人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让他一次次渡过难关。如今,王兴的公司已经拥有固定资产500多万元,既能为科研院所提供实验和数据,也能研发自己的生物制药产品,进入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在大学毕业生人生新的起点上“推一把”,是沈阳市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个基本理念。2011年,实现大学生实名制就业9.96万人,就业率达到92.7%。2009年至2011年,全市分别安排1334名、1039名和862名共计3225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和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就业率100%。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