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大学生村官争当创业先锋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根本。”韩飞是通口镇解放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2009年他承包了村里的10亩土地,用于种植番茄。一年下来,番茄喜获丰收,丰厚的经济回报助推了韩飞的创业**。

为进一步扩大规模,韩飞的心中萌生了一个“组团创业”的念头。今年初,韩飞找来通口镇的其余7名大学生村官,共同在井泉村租赁土地70余亩,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园,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开始种植猕猴桃和魔芋。

创业之初,大家靠的是一腔热情,但时间一长,诸如技术、资金这样的难题就接踵而至。通口镇党委、**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派产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为村官创业团队提供种植、管理的技术指导,并积极协调各种社会资源,多渠道破解村官创业资金的难题,坚定了大家创业的决心。

“通过种植技术指导,我们现在学会了从猕猴桃种植到打芽、施肥、除草等一系列的知识,我们有信心将这70亩猕猴桃载好。”大学生村官罗薇说。

在技术人员的倾力指导下,大学生村官们的种植、管理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目前,在井泉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里,猕猴桃、魔芋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内可投产10亩,产量可达2000斤,按照去年市场价估算,预计收入将达到6万多元。

近年来,北川大力加强大学生村干部队伍建设力度,继续深化“三有三强化”工作机制,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实施一名乡镇**班子成员、一名乡镇农技工作人员、一名党员**基地***、一名农业产业大户,共同帮带一名或多名大学生“村官”创业的“4+X”帮扶机制。大力开展金融春雨行动和YBC计划,积极协调各种社会资源,多渠道破解大学生“村官”创业资金难题。实施县级**干部帮助指导大学生村干部“导师制”,力争全年培育100名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先锋。

 

标签: 大学生村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