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园创业干什么最赚钱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开学了,校园又热闹起来,不少创业者抓住开学商机创业。当深圳大学的学生回到校园时,会发现校园里出现了一个善于“卖萌”的“鲜奶君”。“鲜奶君”自我介绍:“我将为你配送48小时内生产的晨光巴氏鲜奶、支持线上订奶及查询订奶情况、每天三时段送奶自由选择、送奶日期由顾客自主选择!”

这个“鲜奶君”其实是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的两名大二学生自主创业的“深大鲜奶屋”。深大鲜奶屋在暑期开始筹备,开学正式上线,官方微博在“破蛋日”就获得了200以上的粉丝。深大鲜奶屋的创办者之一周热欢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开学上线,是因为“开学意味着一个新开始,同时会迎来大量新生”。

无*有偶。上海电力大学2010届通信工程专业的4名大学生创办的叮当书店,主要提供线上出售二手课本的业务,考虑到新生、老生在新学期都需要新课本,所以在迎新时作足了准备。

据观察,创业者抓住的开学商机大多数与学生在开学时的需求有关,销售手机、电话卡、生活用品、文具用品、电脑配件等传统创业项目比较多,但也不乏有创意的项目。由南京、上海高校大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开学时推出了“小清新”风的上海高校手绘地图,包括了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等Cye9所高校。在上海大学的手绘地图中,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校医院等建筑一目了然,地图的备注也颇有文艺范儿:“‘风老莺雏,雨肥梅子,午阴嘉树清圆’。这是校园里*大的草坪。担得起观赏,搭得了帐篷,放得下童车,搞得起聚会,办得成表演。”手绘地图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围观,有网友评价“可爱得像开心农场”、“好像装饰画”。

项目有了,如何**是校园创业者不能避开的话题。开学后,微博账号“深大鲜奶屋”将与微博账号“深大爱校工”推出公益活动——送奶给我*喜欢的校工。学生只要在微博上下订购牛奶的订单,并且指定他喜欢的一位校工,深大鲜奶屋公司会每周为学生指定的这一名校工免费提供两瓶鲜奶。“鲜奶君”化身“关爱君”的活动为深大鲜奶屋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叮当书店打的是服务牌,比如帮学弟学妹拎东西指路,义务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迎新时书店还在学校门口免费发放驱蚊环。除了服务,叮当书店也希望带给大学生一种绿色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