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课”必修课不少学生突击过关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近日,***颁布“创业基础”教学大纲,要求高校将创业教育设为本科必修课。记者调查发现,扬州大学早在去年就将创业课变成了必修课,那么学校究竟是如何操作的,学生对于这样的课程态度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次尝鲜

扬大开设创业课

记者了解到,省内大部分高校还未开设相关课程,扬州大学**个“尝了鲜”。2011年9月,扬大为2010级及以后学生开设了“创业课”作为通修课程,并将考核纳入学分制。

据了解,扬大创业课程计划要求学生在两年时间内完成“职业生涯规划”、“创业教育”、“就业指导”三个模块的内容,并参与相应实践锻炼,完成“职业规划书”、“商业计划书”、“求职简历”等作业,成绩合格者才能获得两个学分。

如何操作

自觉看完6段视频

那么,学校具体是如何操作这个必修课程的呢?扬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庄国昌告诉记者,学校的创业课,其实是一门网络课程,学校向学生提供网站和登录账户,规定学生在截止日期前必须登录网站观看网络授课视频。

“创业课规定,每学年要看6段视频,视频长短不一,*长的2个多小时,但授课形式是一样的,视频有一名老师在讲课。”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三学生苏洋洋告诉记者。而在看完视频之后,学生还须完成一份有一百多道选择题的试卷。

学生反映

大部分突击看完视频

创业课作为“必修课”,是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认真在上呢?采访中,一位大三的王同学告诉记者,身边的很多朋友几乎没有认真上过这门课。王同学告诉记者,班上有些同学甚至到期末考试时才猛然想起还有“创业课”没上,连忙约上三五个同学,一起用他的账户“猛点”视频来完成作业。

不过采访中,也有少部分同学为这个课程叫好。“比如视频里会讲到如何注册公司,公司如何上市,有些知识还是很实在的。”一位准备开网店的张同学说。

学校回应

主要培养创业精神

“我又不想创业,有必要非去上这个创业课吗?”采访中,很多扬大的学生都提出这样的疑问。

“对于学生而言,无论是不是当下有创业的想法,但拥有了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未来在成熟条件下才敢去创业并成功创业。”扬大就业指导主任杨桂元告诉记者,在高校开设创业课主要是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创业意识。

 

标签: 创业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