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创业人才要追求“裂变效应”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徐庄软件园召开的玄武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人才沙龙暨徐庄人力资源部长联席会上,中国(南京)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乐作《从硅谷人才裂变的启示看创新创业人才的开发》专题讲座。他表示,当今引才大战中,引进创业人才*理想的状态是达到“一个人才能变成很多的人才,*后形成一支人才大军”的裂变效应。

赵永乐介绍,上世纪50年代中期,由于**晶体管而获得诺贝尔奖的威廉・肖克利在硅谷创立了自己的半导体实验室。1957年,实验室创始时期由肖克利亲自引进的诺宜斯、摩尔等八位年轻俊才集体逃亡,组建了仙童半导体公司。1968年,诺宜斯、摩尔和葛鲁夫又离开仙童成立了英特尔公司。据不**统计,仅在上世纪70年代初,由仙童流出人才创办的公司就有70多家。

赵永乐说,区县、园区要引进像肖克利这样*具慧眼的人才,才能产生人才的裂变效应。他建议,企业对创新创业人才可以实行股份制等激励政策。**和园区应该构建有利于创业人才的社会环境,包括完善支持人才创业的金融政策,创建高品质的生活环境和优雅的创业文化环境等。

 

标签: 引进创业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