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那渐远的夕阳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何霆重庆八中阳光分校2015级(21)班

我伫立在阳台的栏杆前,凝视远方。漆黑的夜色,零星的灯光,远去的高楼的影消逝在夜的尽头。窗边,落着萧萧的雨,缓缓地滴在心头。溅起———那夕阳中的余晖……

总是在那花园的草场上度过愉快的放学时光。踏着**与夕阳冲出校门,买一杯一块五的珍珠奶茶,三五成群地奔向基地———那充满魔力的草场。

每每**眼从那转角处望见它,总是格外的兴奋。夕阳、微风、绿草,伴着深秋桂花的清香,热闹温馨的虫鸣———真好!

飞快地放下书包,扔枚硬币,选好游戏。夕阳下吆喝着,拍着胸脯,手掌打开“黑板”、“白板”一摊,欢笑便接踵而至。

草场有一面斜坡,于是就规定,斜坡是人间,坡底是地狱。地狱的鬼要将那坡上的人拖下水去,来代替它。

鬼一安置好,人便在坡上排好阵型。一声吆喝,便齐刷刷滑下去,千军万马直朝那鬼涌去。

鬼自然垂涎多时,人一接近,便猛虎上树般猛扑过来。个儿大的,力足,一扑一拽,不幸的人儿只得接了鬼差的活儿;个儿小的,便是像小猫抓鱼般,憋足吃奶的劲儿向那鱼群中猛地一跃,一阵透心凉。被人儿踹得一身黄土,恰像要下土的人儿。

总是哇的一阵咆哮,一把扯起书包扛在肩上。一边踉跄地直往家跑,一边嚷嚷着:“咱走着瞧!”恰像那**剧中被打瘸了的腿的汉奸,在那夕阳下狼狈逃窜。

夕阳、草地、欢笑,那余晖上的暖意在体内升腾的感觉———真好!

只可惜渐行渐远。那望尽千帆都不是后,终于回到故乡。本以为也能回到那童年中去,却发现———不是的。

拜访了儿时的玩伴儿,在他家中与之闲谈。一台电脑,一扇窗户,两张板凳。阳光再次斜入进来,却有些疏远了。夕阳下,再也没有聚到过草场上。即使同在故乡的同学,也知之甚少。大家各奔东西,班长、副班长也如我一样到外地求学。草场建上了写字楼,再也不见那盎然绿意的草,再也不闻那生机勃勃的虫鸣。夕阳里的故事如被打散了的拼图,一片片被遗忘在了那不为人知的角落。回答时,他的目光死死扣住那闪烁的电脑屏幕,手指灵巧地在键盘与鼠标间跳来跳去。只有谈到游戏,才稍有欢笑。

夕阳、屋内、木讷,那夕阳仅存的余晖,已被一层可悲的厚障屏挡住。光融不进去,障幕却**天厚起来,厚到没有一丝暖意。只在这极漆黑与萧瑟中涌上心头,是一种本能的追寻。

世上*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面前,你却不知我爱你。不错的,那夕阳只得是渐行渐远了。

让我们一起追寻那夕阳的点滴……

 

标签: 追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