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是解决就业的一把钥匙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试想一下,一个毕业的大学生如果经过创业教育机构的培训,再通过专业机构的帮助,他所创立的公司*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上市。这可能吗?

“这是**有可能的。”**创业指导基金会(NFTE)的总裁艾米·罗森告诉记者,因为专业的创业教育能够教给学生在学校学不到的技能,如沟通能力、合作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自我方向的指导能力的软性技能,以及包括技术或者信息素质的硬技能。

**创业指导基金会(NFTE)是由史蒂夫·马里奥蒂1987年在美国纽约创立,旨在通过提供公益项目,激发低收入社区青少年,帮助他们避免辍学,并识别商机和计划自己成功的未来。

教授商业知识解决贫困

《华夏时报》:请你简单介绍一下NFTE。

艾米·罗森:1982年,创业家史蒂夫由于被几个青少年持刀*劫,开始关注问题青少年,并毅然决然从企业界转入特殊教育领域。NFTE实际上就是史蒂夫先生设立的一个帮助有失败或退学风险的学生们避免辍学及提升他们学术表现的公益项目。

《华夏时报》:史蒂夫先生找到激励那些“坏孩子”的钥匙了吗?

艾米·罗森:起初给那些孩子上课时,史蒂夫对乱哄哄的教室很是沮丧。但是,当他拿着一块手表重新返回课堂,问那些孩子“你们想为这手表花多少*呢”时,整个氛围却一下子改变了。孩子们的兴趣都被吸引到这个问题上,开始积极地、有**地参与到手表价*的讨论中,而史蒂夫也开始围绕这个问题,通过成本、价格、利润的讨论来教授学生数学。

《华夏时报》:让低收入的年轻人能够学习商业知识,启迪他们的创业意识,的确是不错的想法。

艾米·罗森:史蒂夫先生注意到,带着这种**,学生们可以开始掌握自己的人生和未来,他们注意到有这样的机会和可能性,他们可以睁开双眼去掌控自己的命运。在过去的25年里面,我们见证了很多,我们和超过50万的年轻人在一起培训了他们,而且都是从贫穷的、贫困的社区来的。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培训了5000位教师,我们的根本原则依然不变,创业教育能够帮助年轻人,以一种积***的方式认识自己、认识教育以及自己的未来。当然,现在面对经济、**等方面的挑战,创业教育比历史上的任何时刻都有必要,我们也无法*自完成这个使命。

而且,在史蒂夫先生看来,**有10亿儿童经受贫困,而让学生学习商业、学习资本是*好的解决贫困的方法。

“技能不匹配”的

解决之道

《华夏时报》:按你的说法,创业教育应该也是解决就业问题的好方案。

艾米·罗森:没错。**的青年失业率令人吃惊,目前**失业青年已达到7500万人,中东和北美的青年失业率达到30%,英国的青年失业率达到22%。而在未来十年,将会有120亿的年轻人走出校门,而社会上真正能够提供的就业机会却只有3亿。中国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今年中国共有680万名大学毕业生,但缺乏足够的工作机会。而除此之外,学生们还面临着技能不匹配的问题。

失业往往会让年轻人逐渐失去信心和希望,这是很可怕的。如果年轻人不能找到工作,那么教给他们如何创业便十分必要了。如果学生所接受的技巧和社会所需要的技巧不匹配的话,那必须教给年轻人适用的技能技巧。

《华夏时报》:“技能不匹配的问题”反映了教育与现实的脱节,很多大学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艾米·罗森:我在与很多公司CEO讨论这个问题时,他们都抱怨说学校没有教给学生适应现实世界的技能,在工作中遇到了极大的挑战。这些技能包括批判性思维和问题的解决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和自我方向的指导能力的软性技能,也包括技术或者信息素质的硬技能。

而这些技能在NFTE都能很轻松地学到。到目前为止,**创业指导基金会的创业教育已在**培养了50万个年轻人,并且培训了5000个创业老师。比如说,佐伊是在芝加哥参加的NFTE项目。她是在单亲家庭长大,今天,佐伊已经成为佐伊服饰的CEO及设计者了,她的下一步计划就是拓展**业务。

劳伦是在爱尔兰参加NFTE项目的年轻女性。起初,劳伦只是通过烘焙生意来挣外快,但是当她的母亲被解雇后,劳伦的生意已经火到可以雇佣她的妈妈了。这个由劳伦主管的烘焙生意现在已经家庭运营了,为全家的生计提供收入。

《华夏时报》:在贫富差距愈来愈大的今天,这个问题显得尤为必要。

艾米·罗森:如果我们的年轻人不能找到工作,我们就非常必要教给他们如何创业;如果说学生现在所接受的技巧和在当今经济条件下繁荣富足所需要的技巧不匹配的话,我们就必须承诺教给我们的年轻人相应的、有用的技能和技巧。而创业教育通过教育年轻人如何自主创业来提高经济的自给自足性,我们教给年轻人的不是如何找到工作,而是创造工作,是通过协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想法来解决社会和经济的问题。

《华夏时报》:NFTE在中国的情况怎么样?

艾米·罗森:在短短的几年里,与我们合作的光华慈善基金会就已经帮助了10万中国年轻人,试想几年之后,我们得影响多少中国人啊!创业教育的主旨是创造一代有商业思维,准备好工作、自信并且能够把握局势的青年人。他们将通过**的传递来解决市场和社会需求。青年创业教育对中国的影响将会是杰出而深远的。它将帮助整个中国青年一代开启**,创造丰富生活,打造更好生活的方式,促进经济和社区的发展。

《华夏时报》:你如何评价你所做的工作?

艾米·罗森:作为**创业指导基金会的主席和CEO,我有机会见证了**创业教育对年轻人的影响,这个影响在他们的家庭和他们的社区具有变革性的影响。我相信,通过创业教育这把钥匙,所有的年轻人都可以具有创业性思维而成为创业领袖,并有机会去撞响纽约证券交易所前的开市钟。

 

标签: 创业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