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门槛促创业大学生毕业当小老板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7月,学艺术设计专业的刘海泉从吉林艺术学院毕业,2009年春节过后回到家乡,听说东北袜业园扶持大学生创业有许多政策:扶持每个大学生开办一个袜厂、提供10台袜机及辅助设备、5万流动资金,厂房三年减免租金……就这样,刘海泉报名成为了东北袜业园**批大学生创业者中的一员。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和培训,刘海泉创办的企业辽源市选择袜业有限公司,终于在2009年6月份正式生产了,那年刘海泉25岁。

做“脚上的艺术品”

“当时,与别人合租一个350平米的厂房,看着10台袜机的运转,听着机器的轰鸣,心里别提有多美了。”公司开始运行后,刘海泉心中暗暗盘算能获得多少利润。“建企业容易,发展企业难。”刘海泉的袜业公司成立后,袜业园的扶持政策接踵而来,担保公司帮助担保,银行帮助贷款,人社局帮助创业贷款贴息,刘海泉得到了**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刘海泉决心做脚上的艺术品,以质取胜。

起初,刘海泉创办的袜企总共十几个人,10台袜机,总资产不到50万,年产值不到100万,生产步入正轨后,袜子已经销往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十几个大中城市。目前,选择袜企已拥有30多台袜机,员工近40人,资产近170万,年销售收入近400多万,年净利润近50多万。

2010年5月刘海泉正式搬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为当时五家孵化成功的创业大学生之一。孵化成功后,东北袜业园依然扶持,目前刘海泉已拥有30台袜机,东北袜业园预计今年继续为他添购18台袜机。2011年7月,他的公司选择袜业正式加入吉商商会,成为一名理事单位。

“零门槛”支撑创业

近年,为促进全省大学生创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全省人才中心系统全面实施“大学生创业**计划”,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给予诸多政策支持。2011年,根据我省实际,提出创建大学生创业园,到2011年底,全省已经拥有31家创业园,其中,包括科技研发类、农业科技类、综合类、文化产业类、生产加工类及市场研发五大类,共吸引了1821名大学生创业,带动6373名大学生参加。

“创业是更***的就业,让洼地效应"蔓延"。”正如省人才中心主任姬国海所讲述的,很多大学生通过我省的“零门槛”支撑创业,实现了创业就业。

设立专项基金

为扶持大学生创业,解决在创业过程当中的资金困难,我省对创业大学生进行资金扶持。按规定,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可按规定享受税收优惠;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比照灵活就业困难人员享受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参加创业培训的,可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年主营收入5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3年内免收和暂停各类收费,并按照企业实缴地方税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高补贴额度为2万元。

标签: 创业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