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落地慢大学生创业审批难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政策落地慢服务跟不上记者体验大学生创业审批难.**政策落地慢,基层服务跟不上。

大学生创业审批还挺难

王家晨今年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他打算在辽宁锦州市和辽西某县创办教育培训机构。在校期间他所在的青藤教育创业团队曾获得中国政法大学创业大赛**,对创业他很有信心。

6月26日,记者跟着王家晨一起到相关部门办理创业手续。下午两点半,来到锦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部。

“老师,请问我可以办理高校毕业自主创业证吗?”

“你说的这个证我不太清楚。”

“这是今年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一个身份证明,我在网上申请并审核通过了。现在我们应届大学生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吗?我们创办公司应该怎么走流程呢?”

“我们这儿现在还没接到相关通知,目前还没有什么新政策。”

“可是国家今年不是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来**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吗?”

“但是现在我们地方还没有实行,实行的还是从前的办法。”

**政策无法落地,让王家晨有点伤感。政策虽未落地,但是创业却不能因此就半途而废。王家晨说,“我们现在也不把自己当应届毕业生创业了,只能按照正常注册公司的流程去走。”

“政策落地难”只是王家晨遇到的困难之一,一些死板规定也成为“拦路虎”。

“在各项优惠当中,*重要的就是税收减免。”然而王家晨通过咨询锦州地税部门得知,只有通过个体经营形式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才享受税收减免的优惠,像他这样几个人合伙注册公司的不能享受创业税收优惠。

采访过程中,王家晨跟记者抱怨,“我们刚刚步入社会,办事流程不是十分熟悉,办手续时像个无头苍蝇,浪费了不少时间。”

记者发现,王家晨随身携带着一个小小的便签本,上面记满了各个相关部门的电话号码。“咨询一个事,常常要打四五个电话才辗转联系到对口的工作人员,更多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去找谁。”

对王家晨来说,*大的掣肘是“没有当地户口”。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说,这主要是**担心办学出现问题无法查办办学者,连资产冻结都不好办。

在与记者聊天过程中,王家晨试着给辽西某县***门打了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听。王家晨说:“这属于正常现象了,以前也曾给省地税打过很多次电话,有一次连着打了3个小时,电话一直接不通。”

从记者跟着王家晨办这**手续的情况看,**部门对于大学生创业大多还是积极对待,但政策落地慢依然是个大难题。

6月30日,记者致电王家晨,他苦笑着跟记者说,“手续还没有进展,且等着吧。”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