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创业培训等优惠扶持政策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为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昆明市在继续执行往年**的各项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今年还在就业援助、就业补贴、见习补贴、就业培训4个方面,**新措施。

一是从今年起,昆明市将对城乡低保家庭、3个藏区县和人口较少民族的应届毕业生,每人给予500元的***求职补贴;二是对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高校毕业生以及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凡是有就业意愿的,实行公益性岗位托底政策,通过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缴费补贴,安排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岗位补贴按当地*低工资标准进行补贴,两项补贴之和每年将超过2万元;三是从今年7月起,将提高大学毕业生见习期间生活补贴,并参照省里**的补助标准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500元的标准,作适当提高;四是进一步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创业培训的**对象,从今年起对高校毕业生创业实行“3倾斜”,即把创业培训任务向高校毕业生倾斜,培训机构向高校毕业生倾斜,创业导师向高校毕业生倾斜。

从去年开始,昆明市在辖区内的10所高校开展“3倾斜”工作试点,在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昆明市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的所有高校推开这一工作。全市所有高校学生在校的*后一年,就可以选择参加免费创业培训。以此同时,高校毕业生在创业过程中,除仍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贷免扶补”的优惠外,高校毕业生新办小微企业,将实行营业备案制,不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允许试营业1年等的优惠政策Cye.com.cn。

 

标签: 创业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