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家庭学校教育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我的好友Greg先生和他的太太有六个娃,亲子教育课程儿女双全,但是对美国的**教育却相当失望。作为一个上世纪末的中产阶级家庭,他们**的**就是能负担得起爸爸挣*,**妈妈可以全职在家带娃的传统模式。于是他们就身体力行了美式教育的一种典型--亲子教育课程自己在家庭学校教育(homeschooling)。直到六个孩子中的三个顺利考上**大学,他们全家还写了一本书讲述全家自学的经历,一度成为亚马逊的**书。

家庭学校教育意味着,孩子们不参加**的学校学习,所有的课业类学习在家完成亲子教育课程,但是参加州立或者全国统一的考试,比如SAT,然后申请进入自己喜爱的大学和专业。

我和G因为工作的关系结识,亲子教育课程了解到他作为一个曾经改变了美国财经新闻史的人物,还有更为**的家庭教育的经历。因为他曾游学台湾,会听说读写汉语,所以他的孩子们也在家被鼓励自由学习中文。他告诉我说,在他们决定给大女儿退学实施家教的时候,也并不是没有过挣扎和困惑。毕竟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很多州亲子教育课程家庭学校教育还是非法的,幸好新泽西州早已确立了家庭学校教育的合法地位。

下定决心要在家教娃的导*线,是一次跟校长的谈话。G和他的太太在数度没法联系上班主任老师的情况下,亲子教育课程被请到校长室。他们询问校长为什么老师把女儿明显作对的题,判成是错的,校长义正严词地告诉他们,亲子教育课程女儿的答案是一个比她高两级的学生才能做出来的,原因是他们在家辅导了孩子,这对别的孩子是不公平?!G和太太M于是面面相觑,不知如何作答。之前孩子还在幼儿园的时候,他们就发现,如果孩子们运用想象力把苹果涂成黄色的,河流涂成紫色的,每亲子教育课程次都会被老师训斥或者打上作业不及格的标签。

 

标签: 家庭学校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