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老师自创点名手段,让逃课成为浮云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给学生集体拍照点名,对号入座点名……当下高校老师创新的点名方式越来越多,也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近日,在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王克金也用了一套自己**的点名方法,制作点名PPT,每页幻灯片都有一名学生的名字,用96号字体来显示,按照3秒张切换一次的速度,全班点名完成需要8分钟,所以点名从上课前就开始。

他坦言,《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是基础理论,他无法像“讲故事一样”激发学生的兴趣,但是学生要重视课堂,掌握这些知识,而点名只是一种手段,根本还是要学生自己愿意学习。

学生表明,无论老师的点名形式如何变化,本质都是查出勤率,但是学生的立场是,如果老师的讲课水平高,那么学生翘课的几率就会越来越少。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