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严查不系安全带 首日查处679名驾驶员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从12月18日起,全市交巡警严查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并对驾驶人实施相应的处罚。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行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截至昨日17时,全市共查处“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员679人。

驾驶员在交巡警的提醒下系上安全带

虽然安全带的作用*大,但很多司机和乘客,上车时都没有系上安全带的习惯。为驾乘人员的安全考虑,昨日起,全市交巡警开始严查司机不系安全带的行为。截至昨日17时,全市共查处“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员679人。

全市交巡警开始严查司机不系安全带的行为

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从12月18日起,全市交巡警严查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并对驾驶人实施相应的处罚。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行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整*行动中,警方还通过现场纠违和摄像纠违结合的形式,查处司机不系安全带的交通陋习。

据悉,根据相关法规,在城市快速路或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记2分,罚款200元;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

警方提示,如果乘客发现营运车辆的安全带损坏,可以向运管部门投诉,并**上车。

查处不系未安全带的驾驶员679人

截至昨日17时,全市交巡警共查处“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员679人,并对202位未系安全带的乘车人进行了劝导。渝中区大队唐辉大队长介绍,在 2小时的盘查中,民警发现出租车司机系安全带的意识还是比**车主高很多,而副驾驶座不系安全带的情况,则比司机多很多。

据了解,因昨日是*次大规模严查不系安全带的行动,民警主要以教育为主,罚款为辅,以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关于系安全带意识,民警检查发现,老司机比新司机差,男司机比女司机差,**车主比的哥差,副驾驶比驾驶员差。

车速慢时也要系安全带

交巡警称,当高速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紧急制动时,将产生*大的惯性力,这个惯性力可能超过驾驶人体重的20倍(视行车速度及撞击程度有所不同),使驾驶人及乘客与车内物体发生碰撞,极易造成对驾乘人员的伤害,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

车速较快时,人们普遍认可安全带的作用,但在车速较低时,很多驾驶人会认为没必要系安全带。事实上,即使车辆在较慢的速度下行驶,若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惯性仍然会使车内乘员与方向盘、挡风玻璃等设施发生二次碰撞,对其身体造成损害。此外,如果小车后排有安全带乘客也要系上。

汽车安全带的作用,就是在车辆发生碰撞或使用紧急制动,将乘员牢牢地拴在座椅上,防止发生二次碰撞等。汽车事故调查表明,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

经研究表明,我国有90%的驾乘人员没有自觉系安全带意识和习惯。安全带失灵是导致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