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经典鱼香肉丝做得好吃的诀窍是什么?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肉丝这道家常菜可谓是川菜中的**,但凡寻常家庭主妇都可以露这么两手,酒店大厨也将这道菜作为基本功,但是做出来容易,做到好吃还真不是容易的事情。今天我们来跟民间大厨学学诀窍,怎么做鱼香肉丝才好吃呢?

怎么做鱼香肉丝才好吃?原料准备,猪里脊肉加上大葱、料酒、盐、味精、泡姜、泡海椒、糖、蒜、姜、醋、花椒、海椒油。将里脊肉切丝,锅里油烧到七八成热的时候,就可以将肉丝放入翻炒到熟,这一步是决定肉丝的滑嫩程度。然后加入泡姜、泡辣椒,姜、蒜来翻炒,鱼香肉丝难,就难在这调汁上面,将糖醋通过比例调和均匀,然后放入。

但是民间大厨的秘诀在于,要在起锅的时候放入一点花椒和辣椒油,就这一点就可以增加整个鱼香肉丝的味道层次,加上辣椒油的加入会让整个菜品色泽更加诱人。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