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有个“神仙姐姐”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龙小宝渝东北游记四:

天龙八部里的神仙姐姐令多少人魂牵梦萦,龙小宝也好想瞧瞧。听说巫山神女溪里藏着一个“神仙姐姐”,龙小宝迫不及待地想去一睹芳颜。近日,龙小宝的渝东北之行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巫山,龙小宝乘着船向神女溪驶去。

泛舟江上,龙小宝一直寻觅“神仙姐姐”的身影,只见江岸一根*石突兀于青峰云雾之中,宛若一个亭亭玉丽、美丽动人的少女。美女导游告诉龙小宝,此石名为“神女峰”,每当云烟缭绕峰顶,那人形石柱,像披上薄纱似的,更显脉脉含情,妩媚动人。

龙小宝乘船驶进神女溪,驶进了漫山遍野的绿色中。两岸植被郁郁苍苍,溪中波光潋艳,奇峰、秀水、峭壁、深潭、飞瀑、清泉随处可见。美景让龙小宝忘了此行的目的,只是沉醉其间。

“传说中神女瑶姬及姐妹经常到溪中嬉水沐浴,神女溪由此得名。”美女导游的一番话把龙小宝从九宵云外唤回。美女导游告诉龙小宝,在她的眼中,神女是胸怀博大的护佑之神,为庄稼保丰收,为行船保平安。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生活在神女溪大山里的村民,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这里的村子只有几户人家,有的一个村只有一户人家,村子与村子之间隔着很远,几乎不相往来。他们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美女导游的爷爷奶奶现在仍然住在大山深处,这片清山绿水已经成为他们的“世外桃源”。

游船徜徉在神女溪里,龙小宝突然发现了“神仙姐姐”的身影。碧绿的溪水就如同一个身穿缎子的仙子翩翩出现在龙小宝的面前,龙小宝不禁大呼:“找到了。”

天色渐暗,龙小宝依依不舍地离开神女溪,返回途中偶遇几拨游客。美女导游说每天都有好多游客慕名而来,今天景区就接待了近2000位游客。

巫山属全市生态涵养发展区,生态是*大的优势和特色。据巫山县旅游局副局长覃麟介绍,巫山坚持面上保护、点上开发,充分发挥资源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人文旅游。旅游增强了巫山经济实力,实现群众安稳致富。

 

标签: 巫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