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电压力锅使用方法介绍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电压力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比较频繁的家用电器,同时它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烹调工具,电压力锅能够满足人们多方面的烹饪需求。电压力锅在使用的过程中运用正确的方法进行使用就能够充分的保持食物营养不会流失。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的电压力锅使用方法、具体步骤是什么。

美的电压力锅使用方法—操作方式

美的电压力锅的操作方式可以分为两种,分别是机械操作和微电脑操作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两种操作方式有何不同。

机械操作

电压力锅机械操作的方式是传统的电压力锅的操作方式。它主要通过按键、开关等方式对压力锅进行操作,它的操作方式简单,非常的适合精通厨艺的用户。

微电脑操作

微电脑操作方式是新型的电压力锅的操作方式,它可以对电压力锅的工作进行全程的监控。使用微电脑操作的电压力锅在工作时不需要有人在旁,全部由电脑芯片进行操作,非常的简便实用。但是它的功能较多,操作繁复,不适合老人的使用。

美的电压力锅使用方法—步骤

1、先用手紧紧的握住压力锅的锅盖手柄,顺时针方向旋转锅盖到压力锅的限位边,向上提起锅盖。

2、取出电压力锅的内锅将需要进行烹调的食物和水放入内锅中,但是放进的食物和水不能超过内锅高度的4/5,容易膨胀的食物不能超过3/5,同时也不能小于内锅的1/5。

3、在将内锅放入压力锅之前要把内锅的急加热盘抹干净,放入内锅后,左右轻轻旋转内锅,保持内锅和发热盘之间良好的接触。

4、在合上压力锅的锅盖时,要手握锅盖手柄,平放至限位边,逆时针旋转锅盖到扣合位置。

5、合上锅盖之后将压力锅的放气阀拔到压力锅密封位置。检查浮子阀是不是稳固。

6、*后接通电压力锅的电源在菜单中选中要使用的菜单,指示灯停止闪烁,电压力锅开始工作。在完成保温工作之后,将限压阀拨到排气的位置,等到浮子阀落下就能打开电压力锅的盖子取出食物了。

美的电压力锅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我们在使用美的电压力锅的时候要注意,电压力锅在使用过程中被食物堵塞,应该立即关掉电源,强制冷却,清洁完气孔之后才能够继续使用,否则食物喷溅出来极容易伤到人。同时在使用时还要检查橡胶密封垫圈是不是有老化的现象,橡胶密封圈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老化现象,要经常的进行更换。在烹饪食物时还一定要注意将浮子阀装稳固,浮子阀不稳会导致压力锅在烹饪食物的过程中水汽大量的蒸发,严重污染环境之后还会带走食物含有的香味和营养。

 

标签: 美的电压力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