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信义线本周日通车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从台北车站到世贸只要13分钟!民众期待许久的捷运信义线将在本周日(24日)通车,新通车路段大安森林公园到象山7站,开通*月免费搭乘,至于原有的中正纪念堂和东门站则采取7折优惠。

信义线为台北捷运路网第2条东西向路线,西起中正纪念堂,东至象山站,总长约6.4公里,均采地下式兴建。总计7个站点,中正纪念堂、东门站均已通车,新通车站点包括大安森林公园、大安、信义安和、台北101/世贸及象山共5站,尖峰班距6分钟。

历经8年,台北运信义线于这周日(24日)通车,台北市长郝龙斌今早公布通车时间、乘车优惠时间和优惠方式。经评估后,捷运信义线将在这周日(24日)通车,新通车路段大安森林公园到象山7站,开通*月免费搭乘,至于原有的中正纪念堂和东门站则采取7折优惠。

信义线是继板南线后第2条东西向路线,是东西两区重要交通联系枢纽,捷运公司评估,每天超过170万人次搭乘模式会随之调整,古亭、东门、中正纪念堂站成为转运三角核心,可疏解台北车站、忠孝新生站等板南线转乘人潮。从台北车站到世贸仅需13分钟,*在11月底前通车,也可望为跨年抒解人潮。

值得注意的是,为维护深夜时段淡水线高架段附近居民生活品质,每日乘客较少的深夜11时起,信义线列车由象山站行驶至台北车站后,即折返载客开往象山站,这与目前「台电大楼─北投」深夜营运模式相同,服务班距与其他高运量主线一样为12分钟。

 

标签: 台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