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台北 青年时追星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青年时追星,被“月亮公主”孟庭苇忽悠得如痴如醉。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是在课堂上戴着耳塞听完的。藏在抽屉间的卡式录放机,送来细腻婉转、纯净透明的声音,听得让人丢了魂儿。台上教授讲得起劲,我脑子中转悠的,却是想象中的台北,是空灵飘渺的孟庭苇。台北多雨、多雾还是多情?思忖长衫马褂宽边礼帽,携丁香一样的伊人款款作细步,风中、雨中,岂一个浪漫了得。

秋叶渐红的季节,*次抵达台北。**印象,是繁体字入眼帘,是国语温暖盈耳间。虽时空悠长,却无半点生涩,更没有你们我们的生分。热情有加的台北地陪吴先生和黄姓司机,倾力作陪,生怕怠慢了客人。其实,一家人不讲两家话,机场初谋面,导游先生纯正的国语和笑脸,已让我们温暖如春。

然后是摩托。台北人称机车。原以为咱重庆山高坡陡,摩托成帮,到了台北才知道是小巫见大巫。随便走进一条街巷,总能见到形形**的机车或奔跑或停放。驻足通衢大道,所见摩托阵式,就只能形容为铺天盖地了。在红灯亮起的刹那,黑压压机车群如潮水涌来,停候在白色的交通标志线内。车手皆着各式头盔,看不清面容,辨不明男女,一俟绿灯放行,摩托阵如万马奔腾,呼啸向前,其势不可挡。然而成千上万的机车行进,却少有交通事故,更无司空见惯的喇叭怪叫。台北摩托车,**的一大风景,吸引来客的眼球,让人叹为观止。

捷运更是得去体验。虽然地铁轻轨在大陆遍地开花已算不得新鲜事,我却单为台北人乘座捷运的习惯折服。夜走板南线,从龙山寺站上车,至市**站下车,逛星光三越,走诚品书店,然后原路折返。一来一去,台北捷运的有序与规整,印入脑海。先是购票,热情的服务生忙不迭提供帮助。再是众人上下电动扶梯,左行右立,自成规矩,无一人唐突。进得车内,乘客照旧众多,甚至拥挤,却鲜有大呼小叫。或立或坐的同行人,多捧有书本在安静阅读。客再多,那进门处的博爱座—专为老弱病残幼准备的座位—却是空空荡荡。没有人争*,更没有人赖在上面不起来。瞬间,我想到了雷锋叔叔让座的故事,想到了常挂口边的文明、素质。

观光台北,走马观花。国父纪念馆、台北101、艋舺夜市、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碧海蓝天,罡风浩荡。**大都市,却远离都市惯常的浮躁,远离恼人的汽车喇叭,远离高声武气的喧哗与争吵。无论走到哪个角落,干净、整洁得让人心悸。这是垃圾分类不落地理念使然。因了干净,所有的建筑便灵动起来。因为整洁,台北的印象便自然而然,靓丽如花。

标签: 印象台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