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     台大一日趴趴走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台湾有很多知名的学府,每年也有很多的大陆学生会专程前往台湾的高校进行学习研究。来到台北市,怎么能够不去台湾**学府走走看看。台湾**学府就是**台湾大学,简称台大,相信很少有人没有听说过,其在**上的知名度相当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

**台湾大学,简称台大,前身为日据时期之台北帝国大学,是一所创立于台湾地区的全科性**综合大学,亦为全台湾规模*大的研究型大学。2008年被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世界前200名的大学,位列第124名。2012年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2012世界*佳大学排行榜,台湾大学排名第80,不仅创下这项调查进行9年来*佳成绩,也是台湾地区**晋身前一百名的大学。

很朴实低调的校门,**看不出是世界名校的校门

**台湾大学为台湾**的综合性高等教育学府,肩负高深学术研究及教学重任,并在强调基本理论之纯学术性研究与提倡学术思想之自由学风之下,自始即朝着人文学、社会科学、生物科学及物理科学四大领域的目标发展,且配合国家及社会发展需要,将赋有致用性之科系发展为专业学院,并兴建现代化图书馆,使**台湾大学的结构更臻完善。

去台湾大学*简单的方法就是搭乘捷运(地铁),乘坐淡水线,到公馆站下车即是。

**台湾大学旧称台北帝国大学,成立于1928年,台大前身为成立于日据时期(1928年)的台北帝国大学,是日本九所帝国大学之一。台湾光复后,台北帝大于1945年改制为**台湾大学;1949年国民府迁台后,取代了当时尚未在台复校的**中央大学,成为教育部资注*多社会资源的大学;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四大校区以及溪头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台湾省陆地的百分之一。

刚进校门

校门口旁的简介

小型自行车停车场

教学楼

种满椰树的主干道

整洁干净的地面

教学楼

教学楼

台大自改制起即以傅斯年校长为代表的自由主义学风著称,其教授、学生与校友皆对当代台湾历史的发展有着莫大影响,校园亦为多次民主运动、学生运动的策源地。发展迄今已是华人社会*具声望的高等学术机构,在岛内所有学门皆大致处于龙头领先的地位,其入学分数不仅是其它院校相同学系的*高,大批毕业生亦担任各大行业的领导人物,迄今已培育出一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三名“中华民国总统”与为数可观的“中央研究院院士”,素有台湾**学府之称。

**台湾大学既为台湾主要的综合大学,自应担负起培养台湾高级研究及实务人才的任务,以逐渐减少对国外大学的依赖。为达到这一目标,在学生组成方面,台湾大学希望增加研究生之人数,减缓大学部学生人数的增加,而在研究生人数中,则以提高博士研究生比例为重点。

校园内的马路

偶尔碰到几个学生

还是教学楼

教学楼

图书馆

办公楼

静静的校园

气派的图书馆

过去,台湾大学以毕业生的优异成就享誉国内外,开始以教师的研究成果争取校誉,未来希望在两方面都能表现世界一流学府水平。为利研究工作的进行,结合大同专长的研究人力,凝聚研究能力,今后将鼓励教师研究群,成立研究中心,以及跨院的科技整合研究中心,有系统地推动研究工作。

1945年11月接收台北帝国大学,并改制为**台湾大学。依国民政府新制各「学部」改称「学院」,并将文政学部划分为文学院及法学院,加上理、医、工、农共为6个学院、设22系,此后台大院系逐步增加。1967年开办新制夜间部(三系),1987年管理学院,1993年公共卫生学院、1997年电机资讯学院、1999年法律学院、2003年生命科学院相继成立。

图书馆前广场

地道台湾风格的校园景致

干净的路

校园风十足

绿化很好

到处都是绿色的植被

散步的小绿地

零星的台大的学生

1999年法学院更名为社会科学院、2002年农学院更名为生物资源暨农学院。2004年已有11个学院、54个学系、96个研究所(其中84个设有博士班)及进修学士班(含夜间部),学生人数已增至31,539人。

台湾大学中有一片地方,被称为农场,这里面是进行农业、生物等等研究的地方,大学中单独规划了一片地方,供学生和老师在这里进行研究和种植。

去农场的路上

绿色植物越来越多

各种各样的绿植

古老的舀水方式

水车

美丽的色彩

两边就是农场

池塘和莲花

水车

路边的花草

台湾大学农场附近的花草种类非常多,而且农场种也种植着非常多种类的农作物,这些农作物是供给学生和老师进行研究使用。

在农场旁边,还有一个人工实验室,这里还可以人工的模拟天气,实现多种天气环境下,对于研究对象的影响等等,看上去就感觉很专业很严谨。

人工实验室

正在模拟雨天

农场的水田

种植园

农场中间的走道

温室

温室另一面

马上要走出台大了

马上要走出台大了

台大的对面就是台湾科技大学

走出台湾大学,坐上捷运,继续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由于来台湾大学的时候正好是放假时间,所以校园中非常安静,很少有学生出没。但是在校园里,看到过几个外国有学生,有东南亚和其它地方的,中文说的很地道,并且在假期还留在校园中学习,可见刻苦的程度,值得我们学习。

标签: 台湾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