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似水年华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一直想去台北孟庭苇说:欢迎来台北看雨蔡依林说:你会爱上了一条街。哈哈哈心动不如行动于是几个朋友约好3月办好大通证然后把大通证交给旅行社办理好入台证定好机票酒店4月28日台北我们来了!

由于是自由行办理入台证除了自己的户口、身份证、大通证、2寸照片之外,还需要你的直系亲属的身份证户口复印件和联系方式同时还需要提供一份不低于5万元的存款证明。

大通证是紫色的入台证就是一张A4大小的纸这两样东西就是我们在台北行走购物休息的**了,一定要保管好在回国入关的时候入台证会被收回。

4月28日下午3点的航班重庆--台北桃园机场接近3个小时的航程终于来到这个城市。出关后马上到有银联标志的柜员机上取款购买好机场到台北车站的车票走出了航站楼空气中有淡淡的海岛味道很喜欢。

台北车站相当于换乘枢纽也是在台北市中心1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看到台北的灯红酒绿啦台北和重庆很像那是因为城市中都有河流穿过使整个城市显得更加生动有灵气而且高架桥和桥很多夜晚灯光的投射下显得扑朔迷离。

出了台北车站马路边就是计程车我们入住的是松山区的敦化北路王朝酒店就在小*蛋的对面**的市中心拿呐嘿嘿嘿台北的计程车起步70NT,在台北的几天我们基本都是计程车代步很方便。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放好行李出发!觅食去了·······

步行看街景台北*真实的一面出现在眼前漫无目的的乱逛就走到了林森北路这一带路边的小店店招上豁然写着:牛肉面!台北的牛肉面货真价实这样一大碗牛肉面5块很大很糯很香很有嚼口的牛肉只有120NT折合人民币不到30真是太值了!面汤是浓浓的甜香吃了一个底朝天。

台北的街景很有一点点日式的味道矮矮的楼房各种各有特色的店招干净的路面让人沉醉其中

猜猜看这家店是干什么的?吃饱喝足逛累了之后回到酒店睡一觉。明天就好好的逛下市内吧,看看阳光下的台北有什么不一样!

走着就来到了忠孝东路的小巷中前面的品味精致早餐坊就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牛奶好香。吃完后继续乱逛后来我们才发现攻略可以参考而真正有些东西却是在乱逛中发现的。

不知不觉就来到忠孝复兴的SOGO百货**市中心了嘿嘿进去逛一逛不过听说*大的购物区是在101大厦周围聚集了台北***的百货。发现里面的东西还是不便宜走人转战西门町!

听说西门町是当年星探发现青霞姐姐的地方我们也去走上一走看看是否······看攻略上介绍这里有一家叫成都杨桃冰的小店很有名很好找不过我的感觉却是见面不如闻名在西门町吃的东西也很多也必将便宜我们吃的是寿司好香的米好清冽的清酒

另外一种风格的回转寿司

逛累了走到一条小巷发现一个叫【金鱼8台北】的咖啡馆休息一下其实在闲逛的过程了你不断的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小酒吧小咖啡馆小餐厅什么的从装修到服务都给我们带来舒适的感受我想这才是我想要的台北游。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果断打车去了*近的一个夜市---师大夜市***立师范大学侧门的对面走进去全是满满的各种小吃于是哥决定大快朵颐每样都尝尝可惜胃不够大呀哈哈。花枝羹卤肉饭大肠包小肠水果冰牛肉面蚵仔煎卤味······真心好吃。

夜访师大莘莘学子。回想自己当年当学生的时候很是唏嘘。

从师大出来一路走来居然来到了台北国家剧院和中正纪念堂很有乾清宫的味道哈哈。逛累了回酒店休息明天打算去九份山城。

对九份的**次印象缘于陈绮贞**的歌【九份的咖啡屋】搭乘计程车过来750NT相当于人民币160元相当的划算,而且还便捷不用等候公交车倒车。到了九份的**件事就是吃有名的红豆芋圆冰,很Q弹,比国内的芋圆冰好吃多了。

九份距离台北大约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靠近海边是日本殖民统*台湾时挖金矿的工人休息聚居之地,久而久之这里变形成了小镇。九份沿山而建,据说晚上当红色灯笼亮起的时候很有一番特别的风味,路过一家叫【九份的茶坊】的小店各种陶器各种茶文化花道,坐在窗边俯瞰大海,想起了一句: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段人还不多在九份还有好多有意思的地方没有去探寻就已经是下午时分了,依然搭乘计程车下山,我们直接去了迪化街。*老式的屈臣氏,请看···

迪化街一家陶艺作坊这个花器太可爱了吧。零零总总买了一堆东西提回酒店后,又开始夜市之旅,不过今晚发现的夜市纯属偶然,逛着逛着就发现街灯通明人流不算多后来才知道叫【宁夏夜市】基本是本地人才去,所以不见攻略的推荐,上图

吃饱后回酒店差不多1点了快快休息明天打算去淡水!第二天醒来台北下起了倾盆大雨温度一下从28度降到了10多度被迫改变行程决定101购物一日游出发!

这里发现了米其林一星推荐的鼎泰丰中午就吃他了哈哈。

不知不觉就是下午时分了外面的雨基本停了于是打算去青田街逛逛,缘于一个朋友的推荐。

这家叫【青田茶坊】的主人叫小鱼是台湾颇负盛名的篆刻家艺术家喝茶的时候同时去参观了他的展览室

一个朋友入手了小鱼老师的一块篆刻42000NT小一万了真是大手笔哈哈哈

青田街上有一些类似的小店买的东西都很有趣忍不住买了一个花器

台北人很友善在问路的当口有好心人给我们推荐了本地*正宗的胬肉饭三元号晚上继续夜市走起我们来到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夜市【饶河街夜市】感觉一般比宁夏夜市和师大夜市都不如人多的要死唯一有趣的是在夜市口看到了皮影戏

全场闽南语一句都听不懂汗······回酒店早睡明天去淡水到渔人码头看海!

搭乘捷运去淡水是*好的方式台北的捷运很规范连候车的时候都有划线比内地靠人工来喊要科学和经济的多!

淡水的车站有复古的味道。淡水的老街你在哪里?

淡水是在淡水河入海口的一个小镇这里吃到了别无分号的鲜奶麻糬太好吃了

补充能量后继续往渔人码头出发

在渔人码头看海听风突然想起了以前看的对奶茶的一个专访大意是如今大多数人都是在期待未来而她却是在不断回望过去是因为害怕忘记了自己*初的样子。如今在这里静静的看海会有怎样的思绪?

从淡水回市区后必逛诚品书店于是去了敦南诚品店。

入手两本书:白先勇先生的【台北人】李敖先生的【虚拟的十七岁】

然后去了上引鱼市吃海鲜大餐

吃完海鲜才想起已经是*后一天待在台北了朋友推荐到富锦街去喝茶看夜景····鱼市外面卖花花草草好可爱

*后一天醒来退房到机场。再见台北!免税店好多哦·······

····我还会再回来的!~~~~~~~哈哈哈

 

标签: 台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