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北部  台北小镇淡水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淡水镇位于台北县北部,于公元1858年开港通商,是台湾北部*早开发的港口。几**来的历史旧事,以及一座座洋式、闽式、日式的旧建筑,以及邻近景点如红毛城、沪尾炮台等古迹建筑,都不断诉说着淡水的过往云烟。一般所说的“淡水老街”,是指淡水镇中正路一带(从渡船码头附近到与中山路交会口路段),含其周围邻街——三民街、重建街、真理街、清水街一带。在这里,可以见到遗留保存的古建筑、屋舍。

淡水老街的特色更在于***美食。经历过西班牙人、荷兰人、日本人的殖民统*,又随着大陆移民迁入,淡水小吃融合了多元文化特色,每家***美食店都用心经营着游客喜欢的味道。此外,淡水老街还有许多家艺品店、咖啡馆、服饰店、商店,琳琅满目的店家让淡水老街更增添了活泼的气息。

走出捷运站之后,沿着海边向东走去,可来到河滨公园、淡水老街与**海岸,绵延数公里的海岸线与商店街,形成淡水商圈*热闹、密集的区域。站在河畔,可以远眺八里左岸、观音山,甚是是出海口,有时,白鹭或夜鹭会成着海风低空飞过,与岸边轻舟相互辉映,入夜灯*嶙峋,更让这里增添许多浪漫的艳纱。游客也可搭乘往返淡水、八里及淡水、大稻埕间的渡轮,淡水河风情,尽收眼底。

淡水的黄昏,日落淡水那种奇观不仅是一种美妙,更是一种温馨和一种壮丽。**彤彤的夕阳从海平面徐徐落下时,天边的晚霞为古老的街道、聚集在码头等待渡船的人群、沿河筑起的河堤公园,披上了一件华丽的彩衣。此时,站在临河街面,一阵阵清凉的海风徐徐吹拂,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有史以来,落日染红淡水河面的美妙绝伦景致,让无数诗人画家叹为观止。站在渔人码头抬头仰望,一座虹桥犹如一道美丽的彩虹横跨淡水河连接了两岸陆地。彩虹桥下,一条条收网返航的渔船有序排列,渔人们正在为第二天出海做充分准备,静静地等待伴随新一轮旭日出航。这时,一阵阵喧闹声不断从码头和桥面上传来,让人感受到这座古码头的永恒活力。仰望夕阳的余晖通过海水折射在虹桥上,那些披沐着灿烂金光的悠悠行人,就像驾驭云朵飘飘然自由行走在天上……

黄昏中的历史古街,夕照中显得金碧辉煌。沿河而建的市街,**水乡情调,大有威尼斯水都的风韵。倒映在碧波荡漾中的广告牌和参差楼房,让人感受到古镇的繁华和一种恬静的美。此时,古街更加迷人的不仅是黄昏的景色,而是满街诱人的小吃,阵阵飘来的香气,浓郁醉人,令路人垂涎。

标签: 台北小镇淡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