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小胡弄   士林夜市小吃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士林夜市是台北***、也*平民化的夜市去处,夜市可分两大部分,一是慈诚宫对面的市场小吃;一是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围成的区域。南北小吃、流行服饰、杂货、加上如织的人潮,溢散热闹滚滚的气息。位在慈诚宫对面的士林市场,铁皮覆顶,市场内囊括大江南北综合小吃、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琳琅满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总将狭窄的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传统豆花台湾人人都爱豆花,天气热的时候和着冰凉的汤水吃特别舒爽,天冷了又可以加上姜汁热着吃,吃**身暖呼呼的。于是乎,台湾的豆花店开得成行成市,尤其在夜市,更是几步一间,一碗小小的豆花可以搭配多款材料,看着就让人眼花缭乱。再自由搭配慢*熬煮的花生、红豆、绿豆,豆香更加浓厚。“豆花+花生”是台湾人*爱的吃法,煮熟后的花生与滑溜的豆花口感相得益彰,花生香与豆香的结合更是妙不可言。

小巷小胡弄,也有地道的日式小摊。

十全药炖排骨,不燥不寒!在士林夜市,这样的十全排骨有好多家,都自称是创始或50年老店。这家海友十全药炖排骨,据说是家有三十多年历史的**排骨店,**蔡松田接掌爸爸手艺,三年前从基河路旧址搬到大东路来,**说过去生意好的时候,***多可以卖上千碗,是基河路生意*好的店家之一,一直到现在,每天还是有不少老主顾和附近商店**来光顾,来感受士林夜市十全排骨老店的魅力。热情的**(照片中的男子)每天都会在店前一边炖排骨,一边招呼客人,大锅大锅的排骨、羊肉、土虱一字排开,每当锅底大*炖煮时,就会形成壮观的景象,蔡**说,很多客人都是被香味吸引来的,「循着香味就可以找到」是海友的特色,**还特别强调所有产品都不加味素,更不会加酱调颜色,质量有保证,是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汤!很多年轻人来到门口都会问:「中药味会不会很浓?」,**都会自信的表示,从来没有人说过,而且海友还会随着春夏秋冬调整汤头,就算是夏天也不会燥热,汤头自然回甘,相当顺口,味道自然不苦,很多人喝了喜欢,还会包回家和家人一起享用呢!我抵不住诱惑进去要了一份十全药炖小排。端上来一看满满的一大碗,全是骨多肉少型小排(大陆目前要卖30多一斤的那种)。有酱料,蘸着排骨非常不错,类似淡淡的沙茶味。汤不多,80%都是骨头。在如此量少的情况下,所以还是尝来十分浓郁的。没有味精,但很鲜美。略带的那股中药味,应该是可以大补特补了。喝多了会不会流鼻血呢?

逛士林夜市,吃小吃,饮料是必不可少的,有看有得喝的印度拉茶,是不可或缺的要角。印度拉茶为奶茶的一种,拉茶起源自移民至马来西亚的印度人。也叫“香料印度茶”,主要是因为它里面放有马萨拉调料(MASALA)。拉茶制作方法是:先把水烧热,加入立顿红茶和姜烧开,再加奶烧开,*后放入马萨拉调料。*赞的是拉茶制作的过程,制作师用两个杯子远距离倒来倒去,看似拉来拉去,故名“拉茶”,“拉”得越长,泡沫越多,味道就会好。制定完后用小袋子装,再用绳子把袋扣绑起来,直接拎着喝的,味道真的很好,尤其夏天喝特别清凉

士林夜市随处可见卤味摊,品种非常丰富,种类繁多,色香味十足!一般卤味有鸭头,猪血糕等,卤好后放冷,凉着吃。还有加热卤味,把新鲜食材直接放在卤汁内加热,趁热吃.另外还有大溪豆干、阿婆铁蛋、卤猪脚、蜂蜜卤味等;

青蛙下蛋是台湾士林夜市**的小吃之一.因其煮熟之后,中心会呈现白白的一点,看起来像是青蛙卵因而得名.其实,青蛙下蛋就跟粉圆(珍珠)是一样的,在士林夜市的「青蛙下蛋」摊位,通常直接加糖水或者再加一些奶精饮用,而其他地方也也将其加在刨冰里当配料食用.

这家乡土味十足的青草茶摊,为50年老店,青草茶和苦茶*为有特色,整个晚上随时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其苦茶为遵循7代祖传古法秘方,采用36种中药材费时炼制而成,纯正道地没话说,还依苦味分为一般苦、特级苦、超级苦,嗜苦的顾客可在此“苦到*高点”,相当过瘾。

 

标签: 士林夜市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