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饱岛” 吃才是正经事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台北是公认的饕餮之城,而台湾也是我们口中的“饱岛”。把各种美味作为这篇游记的开始,我以为是**的。话不多说,开始!

1.煮海LaMer

如果说煮海餐厅这个名字估计没多少人会知道,那么相信只要提及上引水产或是三井集团那你就会点头了,煮海是三井集团在去年年底于上引水产边新设的餐厅,其主打是海鲜桌菜。

做决定把这家作为跨年晚餐时我心里根本没底,墙内墙外来回找也找不到什么信息。

索性直接打了上引水产的电话,能预订,得了!就他吧,要知道台北跨年餐市场有多紧俏。

之前介绍煮海的特色是海鲜桌菜,所谓桌菜的意思就是按人头配菜成席。

到现场后得知他们的菜式分为三档,依次是1280、1680和2280每人+10%服务费。每个档次可以选择的配菜都有所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服务生要求调整。

我们选择的是1680档,食材会装在大铁盘中呈现,其一是体现食材的新鲜,其二则是能让客人更直观的了解食材(拍照才是正经事,你懂得!)

以下是我们当晚的食材从左到右依次是北寄贝、牛小排、象拔蚌、扇贝、乌鱼膘、毛蟹、红鲷。

**道刺身拼盘上桌的时候我们整个就震惊了,请随便找周边参照物你就知道得有多大,三文鱼、金枪鱼、海胆、生蚝、甜虾等等,食材新鲜不容置疑连芥末都是直接给山葵现磨的。

席间拍了各种菜品到盆友圈后一边被按赞一边被痛批***以及各种拉黑威胁,因此我就省略清酒煮北寄贝、碳烤牛小排、野生乌鱼膘炒蒜苗、串烧扇贝、清蒸红鲷以上菜肴,直接跳转到重头戏—清蒸毛蟹,瞄了眼菜单两只毛蟹净重1.74公斤,我们八个人都吃不完。

而说起毛蟹的味道我觉得更胜帝王蟹,肉质更加细腻鲜甜。

主菜上过之后服务生又端来一大盘食材,并告知我们是稍后海鲜*锅的食材是否需要拍照,YES!IWANTU,细细一看又被惊艳到了,居然有波士顿龙虾和帝王蟹!

加入各种海鲜食材和蔬菜的*锅汤头越煮越鲜甜,一碗接着一碗根本停不下来。

我喜欢看的爱玩客主持詹姆士总是说:“舒服!”,的确我觉得这两字来形容美食非常合适,只有吃到自己舒服的感觉那才是真正的好。

用餐环境,灯光比较昏暗但是很有情调(不太适合大桌人聚会?)

酒足饭饱接着到边上上引水产逛一圈,经过烧烤区和立吞见着各种等位排队心里很是平(QIE)静(XI),本还想买些刺身带走不料早已卖空,只剩下几只高价的剩货只好作罢。

上引水产已然成了台北的游客朝圣地,也问过几位当地人,提起上引他们都表示很贵,但是呢,旅行到底还是旅行,别想太多,吃得开心就好啦!

2.洛神赋麻辣**鸳鸯

关于台北麻辣锅能**的店家太多,马辣、鼎王、疯麻辣、太和殿、蓝记等等等等,多数麻辣锅都是自助形式,价位在NT500-700间,而且普遍营业时间都到很晚(宵夜万岁!)我选择的这家洛神赋麻辣*锅地段不错,东区的小巷子里,捷运忠孝复兴站出来走几步就到。

午市NT549的价格而且不收服务费相当合算,点单形式方便不折腾,规定二小时用餐时间足够。

吃得太开心的结果就是忘记了拍照,如果按照十分制的话这家店我起码可以给到8.5分以上!

菜品相当不错,*先鸳鸯锅底一边是酸菜白汤一边麻辣里面已经有鸭血和豆腐,都很入味。

再来各种丸子和手打滑类,其中芋头丸、芝士丸完爆我之前吃过所有的同类产品,*后以及**就是他家的肉类啊,简直不能再好了,对于喜欢吃肉的盆友**是福音,光肉类的分类就不下十种,牛小排,**肥牛,霜降牛肉,这真不是唬人的大路货啊。

酱料的选择也非常得多,建议吃肉的直接萝卜泥+酱油简单就好,要**打个蛋黄?

很就以前吃自助很流行到金X豹点哈X达斯,觉得划算啊,回本啊(小民心态请鄙视)

但是呢,这家*锅店,莫凡彼!魔都专柜35软妹币一个单球好么,这里呢,自己挖随便吃!口味也有6、7种之多,反正我吃了不下十个球(丢人啊,还好我体重只有60KG,笑)

每个口味的都尝了,*喜欢芝士和核桃的(ˉ﹃ˉ)

用餐环境一张流,比较低调的格局,各种细节都很好,服务也很好,*后提醒自助形式记得量肚而行,少量多次,这里是点单式的不用着急,注意形象。

3.神仙川味牛肉面

牛肉面俨然是台北的另一张城市名片,如果说你来台北不吃碗牛肉面?太逊了吧。

要**牛肉面恐怕比麻辣锅更头疼,因为就像你问我上海那么多本帮餐厅哪家红烧肉*好吃一样,除非你是老饕级别的那么我觉得对游客来说其实每家都挺不错,选这家也就因为离我旅舍近些。

中山北路二段,捷运双连站出口五分钟路程,小小一爿店面倒是十分干净整洁。

吃牛肉面一定得配点小菜,像是这碟豆干海带,用牛肉原汁浸烫,撒上小把葱花,香啊!

4.初穗居酒屋

在日本料理遍地开花的台北,应该说任何一家都不会让你失望,这家位于南京东路一段的初穗居酒屋主打是大阪烧和一些日本家常料理,价位适中。

推开移门翻开卷帘进到店里迎来一句いらっしゃい,榻榻米的座位,十分居酒屋。

服务员基本都是中年阿姨,收银的老板娘更是年长一些,看来是有些年头的老店。

黏黏三兄弟,名字很萌,纳豆、秋葵、山药泥,口味略重。

金枪鱼拌生鸡蛋,调味恰到好处,非常和谐。

明太子芝士烤山药,口感比较惊艳的一道,咸鲜的明太子配上浓郁的芝士。

主角自然是大阪烧,面皮下隐藏的好料可不少,满满的章鱼、乌贼、虾仁、猪肉还有蔬菜,上边再是蛋黄酱、海苔粉还有上桌仍在飘舞的柴鱼花,咸淡适中,分量十足。

5.永和豆浆大王

相信这对我们**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是在看一眼店面你就会产生疑问,

那么破旧?怎么和我们的不一样?当然不一样,吃的就是这一味古早。

相信很多人知道阜杭豆浆,就是那个排队排到疯掉的阜杭,其实我也挺好奇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排排队吃吃看,没时间的话您就路边哪怕711(7块的卖11块)请吧,同样很棒.

早餐的品种可以多到本来排我前面的朋友说,你先点吧,好!

烧饼夹蛋、肉松蛋饼、甜豆浆、咸豆浆,结账NT97,折人民币20块不到。

烧饼夹蛋,烧饼酥脆,煎蛋喷香,很平常,但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咸浆里油条还是炸透的老油条,久违的味道。

肉松蛋饼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薄薄的饼皮裹着满满的肉松,淋上些特制的酱油和辣椒。

标签: 吃才是正经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