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签约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我市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集中签约28个项目,总金额835亿元。市**黄奇帆、***、翁杰明出席签约仪式。

昨天签约项目涉及民营企业13家;利用外资项目4个;中国500强企业7家;涉及18个区县。主要包括:中航航电公司与西永微电园对中航(重庆)微电子公司增资扩股,化医集团收购江北化肥厂,重庆农交所收购重庆渝涪电子交易市场公司,重庆农商行与两江金融和重庆捷力合资组建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约旦磷酸盐公司与外经贸集团合资组建化肥生产企业,北京姊润与商社集团合资组建消费金融股份公司,旅投集团与丰都县**合资合作名山风景区项目,地产集团与双桥经开区开发投资集团合资组建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招商银行与渝富公司组建股权投资基金等。

此前,我市已签约并批准实施国资国企混改项目22个,总金额295亿元,主要包括:美国康明斯公司与机电集团对重庆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增资扩股,中石化、市能投集团、重庆交运集团、涪陵国投等合作涪陵页岩气开发,北京恒昌祥投资公司与西永微电园合资组建重庆彩天石高新创业投资公司等。

黄奇帆说,从2003年市***成立至今,重庆国资快速发展,全市40余个国企集团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造,下属的1500多家企业法人中63%形成混合所有制,在全市1.8万亿元的国有资产里,非公经济的资产占到47%。这充分说明重庆大力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同时,也坚定不移地维护和发展非公经济。重庆国有经济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结构不平衡、集团层面推进混合所有制力度不够、资本运作能力不强、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控制力影响力不足、部分国企人多债多社会负担重等问题。今年以来,按照市委确定的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市***面向社会资本*期推出110个总额2650亿元的开放项目。今天签约后,全市批准实施和签约的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金额已达1130亿元,加上前不久的PPP模式签约项目,全市国资国企改革签约实施项目总金额已有2000多亿元,表明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正按照党的***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改革方案有力推进。

黄奇帆说,我市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过程中,注意把握好五个原则:**,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原则。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力。第二,坚持法*精神和市场化原则。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必须依法办事,必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第三,坚持做好尽职调查,规范操作流程原则。国企改革的决策过程必须依法依规,相关手续可以适当简化,但绝不能有重大错漏,要建立**追责的机制。第四,坚持严格监督管理原则。***、监察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国企改革的监督管理机制,尤其是对重大资产变动情况,还要进行事后跟踪监督。第五,坚持改革过程中**社会稳定原则。混合所有制改革涉及企业重组,必须将**企业员工的合法利益作为重组的基础条件,绝不能侵犯员工利益。下一步,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将继续按照市委、市**确定的“集团层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条件的企业都要积极改制上市,成立资本管理公司以及股权投资基金,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投**PPP模式,企业内部实现员工持股”等五个路径,通过收购兼并、定向增发、股权置换、认购可转债、存量资产转让股权等方式实现混合所有制,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通过改革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破解发展瓶颈,提升收益和效益,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促进重庆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