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代办上牌 收费可达千元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年底是轿车销售的高峰期。买车时,4S店通常会主动表示代办上牌,收取上牌费七八百元到1000元左右。其实,车主可以自行去车管所上牌,这笔费用*多只要300多元。

近日,网友“板夸”把自己开车去车管所上牌的全过程进行网上直播。不少车友跟帖询问详情,问他费用多少,用了多长时间。

昨日中午,重庆晚报记者在汽博中心4家不同品牌4S店进行体验。一家日系汽车4S店销售人员没有主动告知可以自己去上牌,而是将上牌费用列入新车购买费用中。

一家国产品牌4S店销售人员,同样没有主动告知车主可自行上牌。记者询问可否自己上牌时,他又表示:“我们这里代办上牌的费用大概是七八百元,但车主可以自己去。”

他补充称,车主通常对上牌流程不太熟,加之上牌人多,需要排队,车主自己上牌至少要半天,慢的话需花1天时间。

另一家国产品牌4S店销售人员说,他们会找专人代办新车上牌,上牌费支付给代办人,4S店几乎没有收益,提供代办服务主要是为了吸引顾客。

另一家4S店表示,90%左右的车主委托4S店代办上牌。重庆晚报记者万里见习记者郭春亮

上牌费用多少

以轿车为例,主城区上牌费用为125元,包括行驶证工本费15元,机动车登记证书10元,车牌100元。

验车时,会发放灭*器、急救包(如果自备有灭*器、急救包,这部分费用可省掉),并为新车“拓号”,这笔费用200元左右。因此,轿车上牌共花费300多元。

此外,轿车新车上牌前,车主需缴纳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前者可在石桥铺彩电中心旁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或汽博中心附近国税局相关部门办理;后者可在购买新车保险时,由保险公司代办。

如何自行上牌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购车人可自己办理新车上牌,不用找4S店。买车后,车主在住所地车管所登记上牌,外地人口可到暂住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车管所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

选号

**网上(重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选号。

填表

车主应填写申请表(车管所领取),交验机动车,俗称“验车”。具体地点可向4S店或车管所询问。

上牌

车主携带以下手续到相关车管所办理上牌: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等证明和凭证,以及选好的车牌号码。

 

标签: 4S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