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十大亲山步道~你去过几条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时序慢慢进入深秋,阳光**炽热,空气也由闷湿转为凉爽,正是亲近山林的*佳时分,台北市****10条步道,趁着凉爽的天气,迈开脚步前往近郊,短暂远离都市尘嚣,尽情享受美好山林。

文山区樟树步道彩云亭

位于信义区的「象山步道」,交通便利,可搭乘捷运信义线至象山站2号出口,再由灵云宫登山口进入,即可抵达。该步道会经过一线天、石乳园、六*石及摄影平台等景点,可远眺101及繁华的信义区,视野开阔,令人心旷神怡;另同样位于信义区的「虎山溪步道」,经生态工法整*后,如今水质清澈,两栖生态丰富,适合山林游憩体验乐活台北。

信义区象山步道眺望台北

士林区的「翠山步道」是以废弃警用靶场改建成,大地处考量生态保育,保留步道原始自然,沿线十分清幽,假日亲近自然的新选择,并可连接「碧溪步道」,林相更茂密,步道旁设有废弃枕木翻修再利用的「俄罗斯方块」意象。此外,也可以沿途找「黑桃、红心、方块、梅花」4种扑克牌意象平台增添亲山乐趣。

中山区「剑潭山步道」自然林相与生态植物保存相当完整,青翠连绵山峦自然形成一列生气盎然的绿色廊道,走在剑潭山亲山步道上,不时地与跳跃林间的松鼠不期而遇,适合国庆假期亲近山林的好去处。北投区「磺溪温泉步道」沿线有充满浓浓古早北投风情之文人墨士的诗篇,讚颂温泉的文学作品,导引您亲临自然与文学意境,还可远眺大屯山色美景。

猫空樟树步道三、四月的鲁冰花盛开,美丽的花海引起了不少讨论。(图片来源/台北市大地工程处)

文山区「樟树步道」及「樟湖步道」串连成为「樟树樟湖环状步道」,以当地「农村意象」进行主题营造,亲临体验相思炭窑、茶香猪舍、彩云亭、明镜池、穀仓凉亭、祈福编钟等**巧思设施,漫步悠閒行走之馀,还能回味浓浓的古早农村风情,是许多民众来猫空地区必游的热门路线。

天气炎热时,溪水的清凉可消消暑气,亲水型步道是*常带家人出游的选择。位于内湖区「大沟溪畔步道」,由大湖山庄街底进入,步道前段沿溪畔而行,水浅且易行,连接上游「圆觉寺步道」,映入眼帘圆觉瀑布,溪水清澈又清凉。

 

标签: 十大亲山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