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   行走台北眷村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永康街区曾是台北在日据时代日本高官的宿舍区,后来逐渐被眷村取代,如今是有着眷村影迹的商业区。这里的居民絮叨着四方的故事。交错留下的和式建筑与街道上的人文风华还在不断飘香。

永康街入口的左手边坐落着一间连汤姆·克鲁斯都愿意为其洗手作羹汤的创始厨房,老远就看到闻名而来的饕客们跃跃欲尝征服**影视名人的小吃店——鼎泰丰。

地址: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

电话:886-02-2321-8928

营业时间:平日10:00~21:00,假日09:00~21:00

除了小笼包,可尝一尝这里用抗癌的台梗九号米炒成的粒粒分明的金黄排骨蛋炒饭。永康街两旁琳琅满目的小商店中,有将台湾有机耕种的姜研发制成各式舒压Spa用品的姜心比心。它把自古以来被视为平民人参的老姜,淬炼成经济实用的美容保养品。观光客人手一块的姜乃皂,含姜块纤维,制成浑然天成的去角质肥皂。

地址:大安区永康街28号

电话:886-02-2351-4778

营业时间:(平日)10:30~22:00,(周五、六)10:30~22:30

左转巷弄间的品墨良行,凭着生产少量具有温度的手感设计物打响了在小清新界的名号,从*具幽默主题与特色的笔记本,到里头放了一支支长条饼干的铅笔盒,**了文具还可更有诗意的可能。

地下一楼的展览空间,展出14位患有亚斯伯格症的孩子展现超凡专注力和朴实美感的艺术作品。透过整片高耸的绿荫,一间昭和时期保存至今的和式木造建筑青田七六隐身其中。这个建筑坚持不做过多翻新,完整保存了时光雕刻的痕迹。驻足屋内可窥见当年来自东北的屋主马廷英教授接受日本教育时,显露出的北方人的风骨与文人的严谨。还可喝着穿越古今具玫瑰花香的甘之酿下午茶,遥想马教授当年午后坐在玫瑰花园喝着咖啡专注于研究的情景。

当年日本战败后五个中国人买下的粮行——台湾伍中行,现在由第三代所经营,依然保留下当年叱咤商界的气魄。对上一辈的思念转化成为对喝茶的怀旧情感,如今这里有了自己的茶园和稻田。新旧交织的陈设中,能在角落看到一个充满故事的**初年玻璃烟柜,与更多关于传承的浓浓人情味。

 

标签: 台北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