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开创业餐厅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次创业3年营业额翻20倍

这家文艺餐厅并非卢硕的*次创业。3年前刚毕业时,卢硕和几位同学创办了从事视觉设计的艺术工作室。2011年**届“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他带领团队获得**名并获4万元资助,其设计得到创业导师陶然居总裁严琦青睐。此后,严琦将陶然居所需的视觉设计交给卢硕团队来完成。

从设计陶然居巾帼酒店,到全面负责陶然居集团整体设计,加上严琦主动帮忙打广告、拉生意,3年里,卢硕工作室营业额从10万元上涨到200多万元,翻了20倍。

*到**桶金后,卢硕把眼光放到了他曾学习生活过的虎溪大学城。“大学城有10多所高校20多万师生。打造一个吃饭、聚会的好地方肯定有市场。”卢硕说,他不满足于仅仅开一个餐厅,借助餐厅这个平台,他要帮助自己和更多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创办餐厅帮更多人追逐创业梦

卢硕介绍,青果餐厅借鉴北京3W咖啡模式,有创业沙龙,有创业者与投资人、企业家的交流,甚至还有创业团队把这里当作他们的会议室。这个想法被严琦看好,也吸引到11位大学生、其他14位企业家共同出资70万元,青果小巷里顺利出生。包括卢硕在内的11位年轻人负责餐厅**、监管、菜品等,15位企业家则提供财力、智力支持,定期前往参加交流会,做创业讲座,为学子们送去金点子,也从中挑选合适的合作项目。

“我们开过一次闭门茶会,当时就吸引了300多个创业项目。”卢硕介绍,一个为白领配送午餐的创业项目已得到企业家青睐,卢硕团队通过入股来**,“帮创业项目牵线搭桥阶段我们不投钱也不收费,而是以入股方式,创业项目**了,我们也就*钱了。”

“对于创业者,我最看重的是他的自信、勇气和开拓精神。”卢硕团队的伯乐、青年创业导师严琦说,她认为这是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

凭借定期交流会、创业讲座,青果小巷里的名气越来越响亮,来听课取经的人越来越多,开业仅3个月,餐厅顺利扭亏为盈。未来,卢硕团队计划把餐厅开到其他城市的大学城,打造青果里书吧、青果里健身房,在全国打响青果里品牌。重庆晚报记者汪一阳摄影报道

在沙坪坝区虎溪大学城,有家名叫青果小巷里的餐厅,文艺气息浓厚,红砖墙配绿盆栽。共两层,底层是咖啡厅和酒吧,上层是餐厅,总共约200平方米。这不只是一个吃饭聚会的地方,还是一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平台。餐厅总经理80后小伙卢硕建立了这个平台,帮助更多和他一样的年轻人,追逐创业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