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厨师炒米粉惊艳迪拜富豪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3岁的台湾厨师刘一帆在迪拜极负盛名,上任半年就拿下迪拜年度评鉴*佳餐厅,并让**伯**惊艳。台湾记者想称他为“厨艺界的王建民”,众知名媒体都对这名年轻厨师充满好奇,CNN与BBC更是闻风采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33岁的台湾厨师刘一帆在迪拜极负盛名,台湾记者想称他为“厨艺界的王建民”,但他**:“我为什么要跟他比,我只是想做不平凡的事。”

刘一帆目前在迪拜一家五**饭店担任厨艺总监,手下带领104位员工,来自2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现任迪拜邦长也是刘一帆座上嘉宾。

刘一帆上任半年,就拿下迪拜年度评鉴*佳餐厅,每晚上要出300多客餐,他直呼“每天忙得像在过年一样”。

不只如此,他在印度知名连锁饭店集团泰基饭店的法式餐厅里担任厨艺总监时,让餐厅开幕第二个月就赢得全印度餐厅评鉴**名。

他是谁?大家都对这名年轻厨师充满好奇,CNN与BBC闻风采访,境外杂志叫他“酷厨StevenLiu”。

如何办到的?“相信自己,”他说,“总要做些让自己相信自己的事、做出让客人感动的事情。”

刘一帆说,初中开始,自己就不太跟同年龄朋友混,他看世界角度跟别人不一样。他知道穿什么才得体,当时就会用打工的*去买**来穿;他戴耳环,一边两个、一边三个,这在十五、六年前很不得了。

后来他到一家美式餐厅打工,跟老外混,“我的英文就是从那启蒙的,从汉堡、薯条的单字开始学起。我不怕,反正说错了,人家还会教我。”

高中联考完他被父亲拎去念餐饮学校。高职毕业后,他原本计划到瑞士念餐饮,却因“观光教父”严长寿一席话放弃了。当时严长寿说,“像你这么有天资、潜力的,已经入行一半了,不要再为了文凭去念;应该要利用所学再往上走,眼光要朝外看。”

他向巴厘岛一家度假村应征厨师,对方却不要来自台湾的厨师。他心知成为国际厨师是他的梦想,英文将是必要的利器,于是转当那家度假村的运动教练。虽与厨师差很远,却让他与目标更近,当时没人能理解他在想什么。两年后,大家明白了,他不花一分一毫就学好了外语,而且还小赚了一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