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协作仍处于初生阶段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国外媒体报道,****(Wikipedia)创始人吉姆·威尔士(JimmyWales)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而言,互联网领域的公共协作仍处于初生阶段。

为显示****迄今对公众的影响力,威尔士谈到近期对印度的一次访问,他说,“在贫民窟遇到一个年轻人,这个年轻人告诉我他利用****通过了11年级的考试。”****为**规模*大的互联网百科全书项目,其运作模式是,任何网民都可向****网站提交各种词条内容,其他网民也可对这些词条进行补充或修定。

然而,威尔士在伦敦举行的一次颁奖典礼上称,当前互联网协作仍处于初始阶段。在视频共享方面,除了****在互联网协作事宜树立了典范外,其他诸多互联网服务仍停留在Web1.0时代。以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为例,该网站上几乎都是个人制作的视频,尚未见到大规模的协作项目。

威尔士认为,在互联网视频制作上,其实也可实现用户协作,从技术角度看,要实现视频内容协作目标已**可行。不过他承认,要真正做到这一点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他承认,互联网协作有其自身的局限性,比如创作一部小说,就不大可能进行公共协作;但对于基本事实信息而言,进行公开公众对话、辩论似乎是非常有意义的。

威尔士还警告称,有必要考虑采取措施以避免**滥用普通民众的私人信息。

 

标签: 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