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80后的打工妹的苦命生涯!!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随写几笔离开校园,离开家乡之后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像广告词那样,细细品味-原来生活有滋有味。

来到这个城市,已经满三年了。

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我带着一个大大的旅行箱到了这里。这是一个**化大城市,我从没有亲眼看过这么高的楼、看的我脖子都疼,没有看见这么多的人、能把我淹没在人流中,也没有看过这么拥挤的马路、害我换了两次红绿灯,都无法过马路。

对外面的社会一无所知的小妮子,到这里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在网上投简历,只希望能有个工作,赶快自理,让自己能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安顿下来。毕竟在这么高消费的城市里和同学夫妻一起拥挤一室户的房子,不是**之计。

老天开眼,投简历的第三天就有一家公司来电话,叫我去面试。我高兴得连蹦带跳,顶着大大的太阳,早早的就到了。这是一家小小的外企。职员也就十来个。面试没有那么复杂,谈了十来分钟之后,就ok了,可以马上开工了。这是我人生中的**份正式参加工作(虽然和我的专业不对口,简直就是驴唇不对马嘴那会儿)虽然工资没有我预期的高,但让我留下来的*大的一棒是公司可以包吃包住。我就省了一大笔银子了。毕竟这里的房租实在是太高太高,高的让我无法瞻望。(后来明白,包吃包住是为了让你没日没夜地干活,长教训了)

就这么一个没有奖金,没有福利,也几乎没有休假的公司一干就是2年半。其间因工作压力实在是太大,也受不了**的爆脾气想过几次辞职,但从来没有说出来,直到我给**递了辞职信后,第二个月毅然离开了。虽然我的工资从1800元涨到了4000元大关--;我递辞职信的时候**也挽留过,说给我晋级,给我加工资。(靠,早干嘛去了,我都已经心灰意冷,糖衣炮弹已经没有效果了)

离开**个公司的时候是个冬天,我准备回老家了。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了,打算回去好好的和家人聚聚,好好的休息休息.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也没有多少积蓄。一张1w定期存单和三千元现钞是所有的家当了。(因为家里还有个兄弟在念书,家境不太好,让父母的收入供弟弟上学实在是难为他们了。所以我这个做老大的就负责了他的生活。逢年过节,爹娘生日还往家里寄*)

黄牛那里买到的高价*车票,熬了两天两夜总算是到家了。

那天我在家的被窝里哭了。不知道是高兴,还是辛酸,还是别的什么~~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很多感触让我傻傻的哭了一夜。

在家过完年后,也一直在家玩。其实也没什么可玩的。朋友们都已经不在了。老家的那些朋友们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不然就是在外地工作,过年也都没有回来~还有很多人都没有了联系~以前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每当放学我就跟我的小朋友们出去玩,可是我看妈妈从来都不出去玩。有一次我甚至问她,是不是一个好朋友都没有。记得那时妈妈笑着说,妈妈的朋友们都很忙,就像妈妈要照顾爸爸照顾我一样,他们都有要照顾的人,所以没有时间见面。当时我不理解,现在我渐渐明白了。儿时发誓永远都不分开的朋友,现在越来越疏远,有时候一年也不联络一次。不是谁背弃了谁,而是现代的社会生活实在是太匆忙,天天被时间赶着,没有余力再去顾及那些情感。这是无奈~

在家呆呆的待了一个月之后我收拾行李,又踏进了这个高楼耸立的城市。(辞职前我在那个城市有了BF,他一直催我回来)这一回去我要从头开始。随之也出现了我和BF的同居时代。(偶还没有告诉家里人,怕他们晕倒)BF是我愿意托付一生的人,他很爱我,非常单纯的爱,非常诚恳地爱,有点傻傻的爱。有时我们也和别的情侣一样吵吵架,但是两个人还是过得很开心。BF从来不对我隐瞒什么,工资一分*不动,都上交到我这个财政部手里,我再给他拨两三百。等花完了我再给他拨两三百。哈哈哈,太爽了。

我重新找了一家公司,也是外企。工资没有以前高,我算是新手入行。但是工作的很开心,没有那么大的精神压力,很多东西是我所不知道的,我学的不亦乐乎。BF的事业蒸蒸日上,已经有些单位要挖走他了。呵呵(偷着乐)工资比我高一倍。只是我看他太辛苦了。总是加班熬夜。让我心疼。我也不能输给他,赶紧拿个英语材料啃啃。下个月报个英语班,加强学习~学习~学习`嘿!

我现在还算满意现状,虽然不是很富裕。住在一间一室户的出租房,两个人恩恩爱爱,工作稳定,收入吗~不买大件的话一个月还能攒下几千。现在我们一步一步走向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起买了数码相机,买了饮水机,买了冰箱。我们还养两只小乌龟,BF说等把他们养大了之后炖汤给我喝。嘿嘿~美了。

现在我们还要攒银子,打算过年时一起回两家父母那里面试。我们俩觉得已经老大不小了,不能再拖了,有必要回去面试了。早晚都是要成一家人的吗。

 

标签: 80后的打工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