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除夕是否放假:70%的人赞成除夕放假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除夕是中国春节中*重要的日子,在这**大家都要回家团聚。去年除夕不放假引起了大批网友的吐槽,除夕不放假太不人性了。现在年关将近,2015年即将到来,除夕是否放假再一次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小编了解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中心正在就春节法定节假日安排以社会抽样调查和网上调查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中,70%的人赞成除夕放假,接下来大家和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下2015除夕是否放假的相关问题吧。

2015除夕是否放假问卷提问

据公开报道,此次调查是今年**次针对春节放假进行的公开调查。目前,我国春节法定节假日共放假3天,通过调休形成7天长假。您希望春节3天法定节假日是除夕(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放假,还是正月初一至初三放假?三个备选项是:

1、除夕至正月初二;

2、正月初一至初三;

3、无所谓。

**:与其争论除夕是否放假,不如延长假期

去年春节放假打破了过去6年的传统,没有将除夕列入法定假期。如今进行问卷调查,是否意味着这一安排又有改动?

在去年10月中旬和11月底,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当时的“全国假日办”就假期安排开展了两次面向全社会的网络调查,引起很大反响。去年11月底的调查给出了3个方案,全部都将除夕列入了法定假期之中。但在12月官方公布的修改意见中,除夕却没有被列入假期。

刘思敏认为,目前我国假日安排的**是长假短缺。随着中国的发展,大批人口的探亲需求和旅游需求都变成了刚需,需要靠长假来满足。他认为,应该在5月和8月各增加一个**周,而将春节的假期增加到9天。另外,在调休的方式上要有所创新,比如,与其争论除夕是否应该作为法定假日,不如将假期延长,然后利用调休,让人们都可以在除夕就开始休假。

除夕不放假伤害了谁的利益?

主要是受过程度较高教育的在外地工作的人。中国人*重视的是除夕的年夜饭。如果在本地上班,除夕是否放假影响不大;对于外地的农民工来说,他们一般都会提前20天回家,也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标签: 2015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