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下岗工当上小老板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小额担保贷款成为下岗失业人员创业的助推器。近日召开的全市小额担保贷款创业经验交流会传出信息:我市1015名下岗失业人员通过这一贷款当上了小**。

陈水清是江汉区的一名下岗失业人员。2004年,他依靠小额担保贷款创办了江汉区绿色物质回收曙光金地总店,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生活问题,还带动7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今年,他被***开发计划署授予**微创业奖城市服务一等奖。江岸区的陈志韬2000年下岗后,于去年参加了区里组织的SYB培训,学会了创业的本领。在取得小额担保贷款后,开办了一家生鲜果蔬平价超市,带动8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

统计表明,自2003年6月我市小额担保贷款启动以来,迄今已提供担保基金3500万元,发放贷款1015笔,贷款额2344.8万元。除直接帮助1015人当上小**外,还带动了3700余人再就业。

市长助理孙亚在会上透露,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将实行积极的再就业政策,大力推进创业培训,加大小额担保贷款的力度,提升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能力和创业***。

 

标签: 小老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