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武隆县旅游志愿者协会提供亲情化服务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2014武隆县旅游志愿者协会,今年国庆节期间,武隆景区接待游客94.19万余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记者近日从武隆县文明办了解到,除了武隆神奇俊秀的自然人文景观,随处可见、可享的亲情化旅游志愿服务也成为吸引游客的一道重要风景线。

“每年、每个节假日来武隆旅游的游客都在猛增,努力满足来自四面八方游客提出的不同需求,已成为武隆旅游服务工作的一项挑战。”分管旅游产业的武隆县委副书记黄宗林说,为了解决游客的需求,武隆县委、县**已制定**了诸多服务举措,相关部门和涉旅乡镇更是安排人员节假日天天执勤。今年初,武隆县成立武隆旅游志愿者协会,使得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武隆提高旅游服务水平的重要支撑。

“协会根据游客需求,壮大了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并拓宽了服务面。” 武隆县文明办主任王霞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武隆旅游志愿者协会具有旅游专业服务技能的固定成员有300余名。当节假日游客量大增时,协会将根据游客流动性较强、景点分布广、外国游客沟通问题及个别特殊情况等实际,再另外临时安排掌握专业法律知识、擅长外语交流等各方面的人才,以及熟悉景区情况的乡镇社区义工、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度假区物管人员等来临时充当志愿者。据了解,协会成员主要是为游客提供景区线路指引、住宿餐饮咨询、赠送线路地图、应急医疗救助、临时停车指引、临时行李寄存及为行动不便的游客提供购票、搬运行李等服务。

今年国庆节期间,武隆旅游志愿者协会采取划片区负责、点面结合的方式,在重要交通节点和景区,安排布置了200多个服务站、点,1000名志愿者服务时长超过50000余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国庆节期间,具有专业法律知识的志愿者组成的人民调解平台,设在景区一线,共帮助游客成功处理涉旅矛盾纠纷10起,接受法律咨询60余人次;擅长外语交流的志愿者们耐心帮助外国游客答疑解惑;个别小孩和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回了在景区失散的亲人;自驾游客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停车温馨提示小卡片”在景区找回了被“遗忘”的车辆,在“一房难求”的旅游旺季找到了住宿;景区的环境卫生也在志愿者的文明劝导下得以维持。“谢谢,有你们真好!”被志愿者热情服务感动的游客,纷纷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席记者张莎通讯员张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