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照母山片区征名18天收获769次投标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由重庆市北部新区管委会联合猪八戒网、华龙网、大渝网共同发起的“**网民为照母山片区命名”活动将近尾声,投稿将于10月31日截止。目前,主办方共收到769次投标,活动的关注度超过1.5万次。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10月10日开始就受到威客的关注,18天共收到769份稿件。“相信在*后三天时间还会收到更多的投稿,”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收到的众多命名中,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命名占大部分。“这些作品为我们普及了照母山以及重庆的知识,”该负责人说。

参赛者谦涵广告工作室为照母山片区提了“耀岳、时岳、逐岳科技”三个名字,而它们都与重庆照母山孝子的典故有关,南宋时与岳飞同朝为官的状元郎冯时行,因遭奸臣秦桧陷害,贬至黎州作地方官,在照母山不忘母恩,为母守孝三年。该参赛者取“岳”字,既指岳飞也指代高山。

更有参赛者在命名时整体以“天”为蓝图,借鉴中国古代的星空分区命名。据参赛者介绍,中国古代把北极附近的三垣定为中官,而二十八宿实际上是自四象细分出来的,二十八宿以南的星区则称为外官,即“中官+四象+外官”。

记者了解到,有参赛者在取名时还想到用诗句增加文化的内涵,如:渝星峡,其“峡”字取自“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冰谷,“冰”字,除指带某种高科技材料外还取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渝堂,谐音“鱼塘”,有着天高任鸟飞、塘阔凭鱼跃之意。

据悉,本次照母山片区命名活动的奖金共3.5万,奖金设置为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